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聚焦融资融券试点:首批试点券商净资本或需4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桂衍民 2008-10-06 09:3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讯 “十一”长假前,市场一度盛传有关部门对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资格要求为:3年股票交易经验和12亿元净资本。对此,海通证券券商研究员谢盐表示,这两个条件对目前国内的券商来说其实相当宽泛。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净资本在12亿以上的券商多达58家。“按此条件审核,国内大中型券商几乎都能达标。”
  来自券商高层的消息称,尽管这两项要求相对宽泛,但管理层在风险资本计提的实际要求比此前更为严格。
  谢盐表示:“公开条件相对宽泛,但进入首批试点的券商审批还是非常严格,除了此前颁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外,今年4月份颁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在券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上也做了明确规定。目前从监管层出来的消息是,首批试点券商实际净资本预计都在40亿元以上,试点的券商数量不会很多,也就8-9家,且都是资质良好的大型券商。”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去年年底有17家券商的净资本在40亿元以上。
  谢盐分析,管理层此次对试点券商净资本要求趋严,主要是出于风险的防范。选择净资本高、风险防范意识强的券商也正是基于这种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