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证监会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商文,马婧妤 2008-11-08 07: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昨日披露了“龙腾黑马预告网”和“金股之王”两起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件的调查、处罚结果,并将其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不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的同时,对于涉嫌犯罪的案件积极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进一步加大打击证券违法行为工作的力度,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两起案件调查终结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龙腾黑马预告网”涉案人赵东荣,为龙腾黑马预告网的实际控制人。经调查,2001年11月到2008年7月间,赵东荣在未取得证券业务咨询资格的情况下,利用龙腾黑马预告网、《大众证券报》、《江南时报》进行广告宣传,为投资者提供咨询和荐股服务,投资者盈利后需将盈利的10%至20%作为提成款汇到其指定的银行账户。
  通过这种模式,赵东荣向北京、上海、江苏等30个省区市约200多个投资者提供非法投资咨询服务,累计违法所得人民币718万元。上述负责人表示,赵东荣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证券法》第169条的有关规定,其行为为非法经营证券业务,并同时构成了《刑法》第225条规定的“非法经营罪”。证监会已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查处,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开展侦查工作。
  该负责人同时还通报了另一起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案件。深圳市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于2006年5月设立,注册资本金1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与购销,以及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广告业务等等,不具备证监会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经调查,2007年9月以来,“金股之王”在未取得证监会批准资格的情况下与全国14家电视台和5家网络媒体签订协议,约定以金股之王或金股王为名进行广告宣传。在宣传节目中,金股之王以免费诊断个股吸引投资者拨打金股之王公司免费电话,此外还在其网站上宣传可以提供荐股短信服务。(下转2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