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融资融券第二次联网测试顺利结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2008-11-10 08:2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8日,11家券商完成了融资融券第二次联网测试。部分券商认为,这两次测试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试点业务名单。
  某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于上周六进行的融资融券测试,内容与10月25日测试基本相同,包括交易、划转、结算、交割等业务,也仍为一天模拟两个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一些券商介绍,公司通过上一次测试的结果,圈定了第二次测试的重点案例。还有部分券商就实际交易中可能出现的特殊境况进行测试。比如买券还券业务中,零券的划转。"第二次联网测试更为全面细致,演习了将来可能出现的各种特殊情况",一位券商人士表示,总体来说此次联网测试相当顺利,营业部工作人员的操作也更加娴熟。上海一家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在两个小时的模拟交易时间内,他一共下了30多笔机构客户单,近50笔个人客户单。
  参与联网测试的券商人士表示,两次测试的目的基本已经达到,目前尚未接到还要第三次联网测试的通知,也没有接到融资融券试点要延后的通知。一位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表示,各家证券公司都非常重视这两次联网测试。他指出,最终哪家券商能够进入试点业务名单的决定因素很多,包括净资本、风控水平、合规情况等等,毋庸置疑的是,两次测试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试点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