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业绩下滑券商节衣缩食过冬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韦小敏 2008-11-10 10: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讯 受经纪、自营两大支柱业务表现不佳的影响,2008年券商业绩下滑已成定局。为应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变化,大部分证券公司已经开始了“瘦身运动”。
  作为券商最主要收入来源,经纪业务2008年的表现不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券商的佣金收入仅为850亿元,而去年前三个季度券商的佣金总收入就已经突破1300亿元。同时,券商的自营业务在2008年也没能继续去年的辉煌,成为了拖累券商业绩的主要因素。最近公布的上市券商三季报也显示,自营业务亏损的现象并没有结束,8家上市券商自营业务第三季度整体亏损5.9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预测,2008年券商业绩同比降幅将达到50%—60%。并且,2008年不会是业绩底部,2009年的营业收入还将同比下降30%—40%,净利润同比将下降20%以上。
  面对业绩下滑,控制成本过冬的做法早已经被大部分证券公司实施,广发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主流券商今年纷纷降薪。“降薪不是新闻,现在哪家证券公司不降薪那才是新闻。”在某家大型券商工作的小张告诉记者,他上个月的薪水环比缩水了30%。虽然正式宣布降薪决定的券商并不多,但是很多证券公司的员工都向记者表示,现在他们每月只能领到基本工资,浮动奖金和福利都大幅缩水,实际收入大受影响。尽管如此,他们也都纷纷表示理解,认为证券公司本身就是受行业周期影响严重的产业,不能期望年年都像去年的牛市一样大发钞票。而东方证券董事长王益民也在公司会议上表示,今年下半年,增收节支将是东方证券的重要工作任务,并且是公司长久发展的指导思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