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海通获准设立季季红集合理财产品 券商弱市争发新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茵 2008-11-11 09:4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海通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海通季季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批复》,核准该公司设立海通季季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而同期,国内其他几家券商也在弱市中发行新的理财产品。
  据悉,海通证券的理财计划类型为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为5年。计划推广期规模上限为50亿份,存续期规模上限为60亿份,上述规模上限均含公司自有资金投入所持份额。中国农业银行作为计划的托管人,海通和中国农业银行作为计划的推广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计划的份额登记机构。
  除了海通证券外,光大证券、中银国际等券商纷纷获准发行新产品。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新发数量达到15只,其中,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国信证券、长江证券及中银国际证券等的产品,都是近三个多月相继在股指较低时推出新产品。海通证券也表示将在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合规地启动计划的推广工作。
  与公募基金相比,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审核的速度一直不温不火,从发行数量上看,券商产品远不及基金,但从规模上看,单只基金的募集规模已经大大减少,券商则相对稳定。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10月28日,今年共有77只新基金结束募集,募集总规模为1560.91亿元,平均每只新基金募集20.27亿元;而去年一年仅成立了67只新基金,但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高达102.2亿元。比较而言,券商的产品规模一般首次发行都达到获批的上限。
  据悉,和海通证券的新产品类似,此轮券商新批的产品都强调资产配置策略,侧重流动性,主要为债券类投资。中银国际的中国红1号、光大阳光5号都是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辅以权益类产品,在既定的风险程度下,追求在存续期内集合计划资产的增值收益。投资范围主要包括各类债券、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其他信用好流动性强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