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西南证券0.53%股权2500万元挂牌转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2008-11-12 09:0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西南证券0.53%股权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2500万元。
  上周五,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挂出了西南证券0.53%股权转让标的信息。据悉,挂牌价格为2500万元,转让方为重庆市电力公司。通过2007年年报可知,该公司总共持有西南证券的比例恰好为0.53%,意味着重庆市电力公司此次将手中的股权全部转让。若按西南证券23.37亿股的总股本计算,此次转让的挂牌价格约合2.02元/股。根据2007年年报数据,西南证券的挂牌价格相当于4.81倍的PE水平,有分析师认为这个价格不算贵。
  此外,特别信息披露事项中指出,由于西南证券股东会对该股权转让行为尚未形成决议,转让方重庆市电力公司已书面通知西南证券董事会,原股东尚未回函确认,因此不能排除西南证券原股东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可能性。特别信息披露还指出,鉴于西南证券目前拟借壳*ST长运实现上市,因此,受让方必须同意标的股权以1:0.71的比例转换为上市公司股份;同意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及该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的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及转让;西南证券股权上市后减持须征得原转让方同意;受让方须按1.53%承担标的公司重组时剥离的债权债务产生损失等规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