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A:7.4亿广州南沙建新园 美的系全面扩张冰洗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成林 2010-09-01 03: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于2009年底初步完成整合的美的系,马不停蹄进入新一轮冰洗产能扩张期。

小天鹅A000418今日公告,根据公司“以洗为主、做大做强核心主业”的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拟在广州南沙区筹建小天鹅南沙工业园。

公司表示,选择广州南沙作为公司重要的区域战略基地,主要考虑到临近珠三角家电配套集群地区,供应链配套完善;工业园靠近南沙港,出口便利,区域优势明显;南沙基地规划为洗衣机综合性出口基地,同时辐射内销华南市场。

公告称,工业园投资项目预计最早于2010年10月份动工,基建施工预计于2011年12月完成;设备投产周期:2011年6月—2012年7月。项目建设规划占地面积27.8万平方米(合416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项目投资总额约7.4亿元。

据公告,工业园项目土地和基建拟一次性投入,设备分两期投入,一期投资金额预计为25000万元,二期投资金额预计为14000万元。一期投产后,形成年产能400万台,二期新增扩能500万台,至2012年底二期全部达产,具备总年产能900万台(其中洗衣机800万台、干衣机100万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0亿元,项目回收期约为4.8年。

而据小天鹅2009年年报,自2008年开工建设的新区工业园建设搬迁已于去年完成。该工业园项目占地面积356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产能800万台,其中一期已实现产能450万台。2009年,小天鹅A(000418)实现销售收入43.7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两天前,小天鹅大股东美的电器000527亦公告了定向增发扩产计划——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12.51元/股,募资不超过43.6亿元,用于四地的空调、压缩机及冰箱等6个项目。上述项目总投资50.8亿元。

美的电器在公告中表示,筹划定向增发的三项背景为白色家电行业需求旺盛、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行业集中度提升,领先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深化;以及公司需要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实现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