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深圳9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达8.5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蔡恺 2013-02-26 04: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的楼市行情似乎仍在延续去年的升温之势,楼市的乐观情绪加上银行年初额度的宽松,深圳地区推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银行正悄然增多。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客户若要申请到最优惠利率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包括存款和房贷金额等。

有条件性8.5折优惠

搜房网近日对深圳16家银行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大部分银行提供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记者据此与16家银行深圳分支行的客户经理进行了沟通,了解到目前提供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银行共有9家,包括工商银行(601398)、中信银行(601998)、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广东银行、深圳农商行、邮储银行,此外还有汇丰和渣打两家外资行。

此外,建行和交行的客户经理则表示,可为优质客户申请到8.8折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但8.5折较难申请;中行、农行的客户经理则表示首套房贷最低可打9折;招行、平安、光大的客户经理则表示实行基准利率。

记者调查发现,上述提供8.5折优惠的银行基本对申请客户设置了一些前提条件。如工行要求申请者房贷总额在120万元以上;浦发银行则要求首付最低四成,且在该行存款应达到30万元;渣打则要求申请者存款不低于10万元。此外,广发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通常贷款金额超过150万元才能将首套房贷利率做到8.5折,100万元至150万元间只能拿到9折优惠,100万元以下则实行基准利率。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也表示,8.5折优惠只适用于资质比较好的客户。

深圳房贷供需两旺

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一直是房贷市场的热门话题,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年底银行房贷额度紧张,深圳如同其他一线城市一样,不少银行纷纷取消或者提高了房贷利率折扣。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实行8.5折优惠的银行较多,背后有几方面的原因,包括银行额度宽松、竞争激烈,以及购房需求旺盛等。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对记者表示,去年底银行资金确实较紧张,收紧房贷不足为奇,但房贷对银行来说是优质资产,因此在年初额度和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大部分银行有动力通过加大折扣来增加业务量,对于一些资本金较少、擅长对公业务的银行,则会通过减少折扣,控制房贷业务量,腾出额度做其他利润率更高的业务。

另外,一位不愿具名的深圳某大型银行个贷条线信贷审查员表示,每年总行都会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制定一个下限标准,并给予各级分行一定权限,分行可基于此标准,适当给予当地优质客户一些优惠。

“像深圳这种一线城市,国有银行、股份行、外资行和城商行都在抢优质客户,竞争十分激烈,所以一定要有利率优惠,不然就抢不到客户。”该信贷审查员说。

一些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年初至今申请房贷者增加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1月1日起实行新的贷款基准利率,月供金额比去年降息前减少了。

深圳地区银行大打房贷利率优惠牌,背后还有趁楼市火热时“趁热打铁”以提高业务量的意图。地产中介人士邓小姐表示,深圳住宅交易从去年10月后开始火热来,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速度会加快,出手购房的越来越多;年初至今,购房者申请房贷的热情比去年大大增加,也增加了银行实行房贷利率优惠的动力。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以及美联物业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深圳市一二手住宅合计成交13873套,比去年12月增加了23.1%。“今年1月以来,深圳房地产权登记中心每天上班前的1小时,取号处就会排起长龙,与去年楼市低迷时形成了鲜明对比。”邓小姐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