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四特酒高管集体辞职:70亿销售目标引发争议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旭 2013-07-19 06: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江西最大的白酒企业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传出管理层人士地震,因为对业绩和未来发展路径产生严重分歧,集体辞职。

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四特酒四位副总和销售公司总经理贺恒辉已经辞职,辞职原因是四特今年销售目标定为70亿元,“多位高管因为业绩压力太大,上半年销售完成得不好,库存增大,另外公司调整销售政策,从而引发分歧,导致多位高管集体辞职”。

白酒营销专家舒国华告诉记者,他获得的消息是四特公司有3位副总经理、2位总监集体辞职,业界传说原因是销售目标定得太高。

7月18日,四特销售公司总经理贺恒辉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默认已经辞职,他表示,具体内容不想多谈。

四特酒是近年来二线白酒企业高速增长的代表企业,每年销售增长速度,已经超越剑南春、沱牌舍得、水井坊等知名品牌。四特酒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该公司销售收入约50亿元。而在2009年,四特酒在江西市场销售额突破10亿元大关。

不过,由于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白酒行业遭遇新的发展低谷期,国内白酒行业增速普遍下降,这同样让高速增长的四特酒不得不面临巨大的压力。而在2011年时,四特提出的目标是到2013年达到55亿元。

四特酒董事长廖昶将四特酒2013年的销售目标定在70个亿,要成为中国白酒特香型典范,廖昶对这一目标信心满满。四特酒业还提出了“三年跻身‘百亿’俱乐部”的奋斗目标。

2013年四特酒除了继续加强江西省内市场的销售渠道的建设,还进一步加强全国化的进程。据四特酒官网显示,四特酒已经在广东、福建、浙江等省份树立了强势的品牌形象,每个省都完成了超过2个亿的销售业绩。

知情人士称,四特酒高管集体辞职除了业绩完成不好的原因外,还有上述高管与四特董事长、总经理廖昶在企业发展上出现很大分歧,廖昶要求四特今年的销售目标要达到70亿元,此外,其对上述高管产生不信任,希望对管理团队的权力进行限制。

营销专家晋育峰表示,四特酒高管离职,应该与老板的沟通互信、对未来发展的路径、压力下的业绩、环境顺手与否、个人发展需要等均有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