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震荡调整 投资者后期可继续寻找逢低做多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6-02-24 08:0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短期债市缺乏利好刺激、市场资金面整体持稳的背景下,周二利率债市场收益率继续小幅上扬,国债期货5年及10年期主力合约双双收跌。分析人士指出,节后债市消息面仍旧未能迎来实质性变化,主流机构观望情绪有所增强,期债市场预计将继续震荡休整。

期债三连阴

周二国债期货市场冲高回落,早盘略好于预期的国开行新债发行结果虽然给市场人气带来一定提振,但收盘时期价仍出现小幅下跌。

具体市况方面,周二5年期期债主力合约TF1603早盘低开后一度快速冲高,但随后转入宽幅震荡,尾盘经历一波跳水之后再度录得小幅下跌。截至收盘,TF1606报100.35元,跌0.05元或0.05%;当日TF1606持仓增加736手至23721手,成交10387手,较前一交易日放大约两成。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06收报99.605元,跌0.095元或0.10%;持仓增加1132手至31094手,成交增加约一成至19948手。截至周二,国债期货5年及10年期主力合约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

交易员表示,周二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超过2000亿元,资金面虽略收敛,但仍属宽松。与此同时,上午国开行招标发行的1至7年合计四期固息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及投标倍数均好于预期,给市场带来一定提振,但主流机构做多热情仍相对有限。整体来看,节后以来央行虽政策动作不断,但实质性影响不大,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仍较浓厚。

短期行情平淡

市场人士认为,在没有重磅政策影响的情况下,短期债市的平淡表现预计还会延续,利率债市场可能保持一段时间的窄幅震荡格局。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买入)认为,现阶段在降准等宽松政策难以出现的背景下,债券收益率仍取决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并不会跟随MLF利率下调而继续下行。与此同时,基本面上,受政策支撑,未来经济形势并不悲观。而供需面上国债、地方债、专项金融债供给则陆续开始放量。整体来看,综合资金面持稳等因素,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预计仍会延续“弹簧市”的特征。

在期债的具体投资策略方面,机构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做多后市。申万期货认为,虽然财政部调减房地产契税营业税和部分银行将不再享受优惠准备金率消息对债市带来负面扰动,但主要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整体依旧疲软。考虑到信用债违约不断出现、宽财政空间有限,而央行合理引导利率下行仍有必要,在期债操作上多单仍可谨慎持有。此外,宝城期货也表示,虽然从边际上看债市缺乏央行进一步的宽松预期,但债市整体走牛的大环境内并未改变。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后期可继续寻找逢低做多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