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料维持震荡 后续债券市场走势分歧严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6-04-19 07:3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手专享年华收益12% 来抢! 号外号外!盈钱包体验送礼啦!

国债期货18日先扬后抑,整体波动不大。分析人士指出,相关利空因素仍待进一步消化,短期债券期、现货市场预计将呈现震荡走势。

期债涨跌互现

昨日A股市场受国际油价重挫拖累明显走弱,债券市场则延续企稳走势。18日,国债期货市场上,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06收报100.71元,涨0.05元或0.05%;当日TF1606成交8351手,较前一交易日萎缩约四成,持仓也减少924手至22766手。10年期主力合约T1606收报99.505元,跌0.02元或0.02%;当日T1606成交环比上周五缩量超三成至13439手,持仓则下降553手至32836手。

交易员表示,随着月度缴税接近尾声,缴税因素对资金面的影响已基本消除。昨日大行资金供给尚属充裕,资金面整体保持适度宽松。不过,自19日起将有大量MLF到期,各方对短期资金面仍存担忧。在现券交投方面,昨日利率债收益率整体窄幅波动,交投相对清淡;信用债市场上,受近来众多风险事件影响,需求低迷。

银行间债券市场行情显示,截至18日收盘,剩余期限为4.99年的16付息国债07收益率上升7.70bp报2.6188%,剩余期限5.99年的15附息国债07收益率跌1bp至2.7464%;剩余期限9.49年的15附息国债23收益率上升5.22bp报2.9044%。

市场分歧严重

经历上周较大幅调整后,各机构对后续债券市场走势分歧严重。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买入)分析师指出,结合一季度经济、金融数据大幅改善的情况来看,基本面总体利空债市。虽然受到调控影响,但地产4月热销仍在持续;基建刚刚发力,更难言衰退,目前就预言经济将重新拐头向下为时过早。更何况除去经济因素外,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美联储加息影响、供给冲击或进一步扩大等问题也会继续困扰债市。该分析师认为,债市收益率难言见顶,交易型机构博取超跌反弹的风险会较大。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买入)则表示,近期长端利率债出现了恐慌性下跌,幅度和速度已经超出了基本面能够解释的部分。考虑到当下金融机构的负债端利率仍然保持稳定,理财等配置机构的流动性仍然较为充裕,市场在恐慌下跌后已具备一定的做多价值。

至于国债期货,国泰君安(行情601211,买入)期货认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经济和通胀回升的可持续性。但在经济形势短期向好不变的情况下,现阶段期债交易性价值大于配置性价值,预计短时间内期债将会维持区间高位震荡的格局。银河期货则表示,后续宏观经济表现仍值得乐观,短期内国债期走势仍将相对偏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