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大宗交易抢筹周期股 任泽平说的新周期正在袭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7-04-11 2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大宗交易抢筹周期股 任泽平说的新周期正在袭来?)

在2014年提出过“5000点不是梦”,2015年翻空以后给大家推荐过房子,称“一线房价翻一倍”的任泽平,最近在响亮地为“新周期”鼓与呼。

现在身为方正证券(行情601901,买入)首席经济学家的任泽平的“新周期”,是对中长期的一个战略性判断,主要内容有:新周期需求的复苏是超预期的;供给的出清也是超预期的等等。

平安证券魏伟等人也提出,4月1日雄安新区的消息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提振。对于金融市场来说,经济周期的影响仍然很重要,市场正纠结于产能周期能否真正实现上行从而抵消短周期下行带来的压力,而雄安新区带来的不仅仅是投资预期的上升,更是对于改革乐观情绪的上升。

新周期的苗头闪现,投资怎么做?抢占先机还是静观其变?大宗周期品等已经走牛一段时间,怎么去掘金新周期的到来?

在3月以来,两市大宗交易的数据中,已经出现机构揽筹周期个股的情形。春江水暖鸭先知,机构资金正在抢占先机。

来看看今年以来大宗交易的情况: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其中4月数据截至4月10日。

可以说,尽管有节假日等的因素,今年以来,两市大宗交易还是相当活跃的。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两市大宗交易同比增长58.90%。

再看一些细分数据:

大宗交易平均折溢价率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其中4月数据截至4月10日。

可以看出,近期大宗交易的折价率正在收窄。这样的折价率变化,证明大宗交易“拿货”的议价能力和供求关系正在向卖方倾斜,打折幅度收窄幅度不小。

来重点看看,今年以来机构大宗交易的情况:

1、机构大宗交易买入的情况

1.1概况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其中4月数据截至4月10日。

1.2折溢价率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其中4月数据截至4月10日。

1.3行业分布

注:4月数据太少,故先不做统计。

2、机构大宗交易卖出的情况

2.1概况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其中4月数据截至4月10日。

2.2折溢价率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其中4月数据截至4月10日。

2.3行业分布

注:4月数据太少,故先不做统计。

观察数据发现,3月以来,机构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个股在行业上有所偏好,其中轻工制造、建筑装饰、机械设备、公用事业、采掘等周期行业个股成为机构青睐的对象。例如身处采掘业的金诚信(行情603979,买入)在3月24日出现机构“接盘”的19笔大宗交易,共计成交500万股,成交金额达1.03亿元;陕西煤业(行情601225,买入)则在4月6日出现机构买入的9笔大宗交易,共计成交580万股,成交金额为3601.8万元。

对此,上海一家公募机构人士认为,周期股的走强背后是宏观经济走势和供给侧改革等因素。部分经济指标的改善以及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的市场供需结构调整,使得部分周期股迎来业绩支撑。而且随着近期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周期股的业绩多数好于预期。不错的业绩加上长期遭冷遇带来的低估值,造就了当前周期股配置价值的凸显。公私募资金以及市场“游资”等近期布局周期股的步伐明显加快,在绩优周期股大宗交易上,资金“抢筹”的意愿也较为强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煤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