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建厂?概念股闻风大涨 细节表明这次来真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7-10-26 13:1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上海建厂?概念股闻风大涨 细节表明这次来真的)

今日早盘,特斯拉概念股集体拉升。威唐工业(行情300707,诊股)涨停,鸿特精密(行情300176,诊股)涨停,天汽模(行情002510,诊股)、广东鸿图(行情002101,诊股)、旭升股份(行情603305,诊股)等涨幅居前。

首先看看鸿特精密,主营开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地盘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目前已经成功进入特斯拉供应商体系。

威唐工业是从事汽车冲压模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企业,为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领域服务。23日晚间,威唐工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部分模具产品配套应用于特斯拉ModelS.

再看看上海临港(行情600848,诊股),是上海临港集团旗下从事产业载体开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今年6月份传出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签署建厂协议炒得沸沸扬扬,目前没有最后定论。

天汽模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覆盖件模具供应商。早在2014年,天汽模和特斯拉便成功牵手,目前为特拉斯提供了从模具产品到模具技术服务的转变。现在对特斯拉的供货收入已超过5000万元。

消息终于得到中国官方确认

为何特斯拉早盘突然上涨?

据媒体报道,今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特斯拉公司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他表示,对于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特别是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中国始终持欢迎态度。中国将按照规定,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对外开放,切实保护外商合法权益。不过,高峰并未回应是否允许特斯拉独资建厂。

特斯拉中国方面也在近日公开表示,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特斯拉与上海政府洽谈这件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今年6月份,就传出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投资建厂协议,特斯拉在中国的首家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开发区,特斯拉发言人也表示公司正与上海市接触。随后消息也就不了了之了。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这次的“狼来了”似乎是真的。

10月9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和上海政府达成协议,将在上海建厂制造特斯拉电动车。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此次特斯拉在上海独资建厂落地,将成为国内首个独资建厂的汽车外企。在自由贸易区里,贸易和投资等方面比世贸组织有关规定更加优惠。

报道称,以这样方式进入中国,可以让特斯拉降低制造成本,但其在中国市场销售电动车仍然要缴纳25%的进口关税。

在业内人士看来,特斯拉在华建厂后会降低至少20%的成本,从而直接降低产品的终端售价,对其在中国的销量将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在华启动大规模招聘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就在前两周刚经历了一场“人事大整治”的特斯拉,日前在华低调启动了校招,总岗位数将接近500人。岗位不仅有传统的销售、G&;A、Engineer&;IT等职位,还包括研发岗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钢铁侠”ElonMusk也在随访名单中,特斯拉中国建厂有望作为此次访华的成果之一对外公布。

分析人士称,凭借超强的性能和亲民的价格,Model3在开放预订的一周之内即收获32.5万订单,但产能问题一直是制约特斯拉的重要因素。另外,随着消费升级和环保意识的增强,中国已然发展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特斯拉自身的产能扩张需求叠加对中国市场的关注,有望驱动其在国内建厂事项的落地。

从供应链体系角度,特斯拉的供应链体系相较于传统的汽车厂商更加开放,目前国内已有较多企业进入特斯拉的供应链体系。如果特斯拉国内建厂事项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特斯拉供应链的国产转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鸿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