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零售业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邓茜 2017-10-28 04: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零售业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自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大幅下跌,导致进口成本增长,通胀水平不断攀升;企业投资也被迫处于观望状态,影响生产效率提升,这些不仅导致民众实际收入缩水,生活成本上升,也使零售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英国行业组织表示,零售业已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工业联合会26日表示,在民众生活成本增长至5年高点的形势下,零售商开始从通货膨胀中“感受到压力”。根据该机构最新调查数据,英国零售业已呈现出2008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

英国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英国零售业环比下降0.8%,一改此前的上升趋势。今年三季度零售业增长幅度仅为1.5%,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差水平。

英国工业联合会对106家企业(包括49家零售商)的分销业务调查显示,休闲用品等表现良好,百货公司和食品饮料商铺则销售下滑。英国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雷恩·牛顿-史密斯说,零售商开始明显感到通货膨胀上涨的压力。虽然零售业销售可能在月度之间存在波动,但10月份的销售额大幅下滑与近期其他数据均反映出消费需求明显疲软。

经济预测机构安永统计俱乐部(EY Item Club)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表示,最新数据显示,消费者在四季度初变得“非常谨慎”。零售商希望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要“深呼吸”,以便迎接重要的圣诞节购物季到来。

英国主要的百货公司日前也公布了销售业绩,面对消费者钱袋缩水,数据不容乐观。“高街”百货商店德本汉姆百货公司26日发布财报显示,由于该公司加大促销、重新装修等方面的投资,以及市场环境日趋严峻,公司截至9月初的财年税前利润同比下滑44%。该公司表示,由于通货膨胀超过工资增长,消费者的购物预算受到进一步挤压,公司销售遭遇严峻下滑。该公司在伦敦东南部和范保罗的两处分店即将关闭,另有8家也面临关店威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布歇表示,市场环境依然不明朗,圣诞节将是见分晓的关键时刻。

英国百货零售商普遍受到英镑下跌导致进口商品成本上升的压力,并不断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由于通胀不断走高,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将在下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上调基准利率,但这也意味着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将不利于消费和投资。一些专家警告说,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的预期不断增长,有可能进一步削弱英国经济前景,“脱欧”的不确定性也将使经济前景更趋复杂。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GDP初值,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4%,虽然高于上季度的0.3%,但低于其0.6%的长期平均水平。霍华德·阿彻表示,经济数据上的小幅改善,并没有实际意义。如果将前三季度的数据综合起来分析,英国经济依然乏善可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