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又成首富了 港股还给不给我一个上车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7-11-07 21:5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最近马云曝光率很高,他与王菲合唱的一首《风清扬》成为资本圈和娱乐圈共同的热议话题,但是低调的马化腾“闷声发大财”,默默地再度成为亚洲首富。

(原标题:马化腾又成首富了 港股还给不给我一个上车机会?)

尽管最近马云曝光率很高,他与王菲合唱的一首《风清扬》成为资本圈和娱乐圈共同的热议话题,但是低调的马化腾“闷声发大财”,默默地再度成为亚洲首富。

11月7日,作为此轮港股牛市代表的腾讯控股再创新高,截至收盘报391港元,大涨14港元或3.71%。

今年以来腾讯控股走势

在腾讯控股强力上涨的推动下,马化腾也再次登上亚洲首富的位置。

福布斯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

数据来源:Forbes

2017年,搭上港股顺风车的投资者也是赚得盆满钵满。虽然年内涨幅已经达到33%,港股的牛蹄至今依然铿锵有力。11月7日,恒生指数盘中一度突破29000点,最终收涨397.54点或1.39%,至28994.34点,创近十年新高,并继续向2007年的纪录高位靠近。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走势

资金依然买买买

更关键的是,资金流入港股的热情依然高涨!

沪港通和深港通数据显示,11月7日沪港通南下资金总成交额107.271亿港元,创10月10日以来新高;深港通南下资金总成交金额48.7045亿港元,也创下10月12日以来新高。

沪港通南下资金总成交金额

(单位:亿元,港元)

深港通南下资金总成交金额

(单位:亿元,港元)

“资金方面,9月初以来资金整体是南向净流入,10月以来的南向流入趋势加重,资金持续注入将继续推涨港股行情。”北京拙朴投资分析师原欣亮说。

景泰利丰董事长、总经理张英飚表示,目前港股的牛市其实是全球资金重新战略配置中国资产的过程,以后将会有更多资金回流。港股市场大市值公司估值有了一定程度修复,但是还未修复到位,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刚开始修复,因此港股仍有不少的投资机会,未来重点布局各行业的低估值龙头公司。

回调了就上车吧?

展望后市,景林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香港公司总经理曾晓松表示,对未来6-12个月包括港股和A股在内的中国股票都审慎乐观。

第一,宏观经济企稳向好,2017年第三季度GDP和9月份的经济活动数据显示出中国经济的韧性,特别是9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0.3%,高于8月份的10.1%,而9月零售额同比增幅从8月的8.9%同比上涨至9.3%,这支持了对中国消费升级的积极看法。

第二,政策清晰优化。总体来说,中国需要结构性变革,以更好地反映增长从制造业和出口拉动向消费驱动型经济的转变,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其中可选性消费、服务、教育、医疗、以及环保领域的龙头企业更是有望成为长期受益者。

第三,驱动因素轮替,到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将接棒推动市场表现。此外,外资连续流入、估值仍然有吸引力等因素也有助于港股上涨。不过,潜在风险因素也不容忽视。

原欣亮认为,未来港股牛市仍有持续性,一方面,港股与沪深两市的互联互通为港股注入了资金;另一方面,港股估值仍处较低水平,港股相对A股市场有明显的折价。以11月7日的市场为例,除了海螺水泥(行情600585,诊股)和停牌股票外,其余两市同时上市股票全部处于港股折价状态,有22只股票A股溢价程度达到了1倍至4.7倍。而且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国内经济结构逐步优化,企业盈利改善的能力增强,这也将夯实港股牛市基础。建议关注互联网、电子、金融行业中盈利确定的大蓝筹股票。

四季度如果有回调,那是上车的机会。”某大型基金公司专注港股的QDII基金经理表示,四季度港股在指数层面压力不大,而个股层面可能存在一定压力。但是,对明年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这是因为虽然港股今年涨幅较大,但估值扩张只贡献了五分之一,所以从估值层面看没有太大风险,而且一些权重板块明年的盈利增速预计都是加速的,所以明年指数可能出现加速上涨

怎么上车?

除了当吃瓜群众,看首富之争之外,还是该想想怎么上车啊!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来直接投资港股。例如,基于蓝筹业绩股对恒生指数的直接贡献,可以关注性价比高的价值龙头,如金融板块中的保险股平安、友邦等。

除了直接买港股,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购买关注港股的QDII基金可能是更好的办法。数据显示,由于港股的强势表现,今年QDII基金成为市场的大赢家。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QDII基金收益率最高已经达到48.72%,9只QDII基金的收益率超过20%。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毕竟香港市场的估值体系、交易规则和市场风格都是内地普通投资者的障碍,因此投资者也应该保留一分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