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荣膺“年度最具成长性信用卡银行”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1-20 0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银行荣膺“年度最具成长性信用卡银行”)

  上海银行荣膺“年度最具成长性信用卡银行”

  15年来,坚持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的上海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中逐渐占据一席之地。2017年上半年,上海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和新增发卡量在披露了相关数据的9家区域性上市银行中名列第一

  宋鸿/文

  2017.11.20期

  496期

  投资者报

  定位精品,辐射全国,上市后的上海银行继续开疆拓土。作为国内最早发行信用卡的商业银行之一和信用卡发卡规模最大的区域性发卡行,上海银行目前累计发行信用卡超过500万张,发卡量近几年呈加速发展态势。

  15年来,坚持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的上海银行信用卡业务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截至今年6月底,在披露了信用卡卡量等相关数据的9家区域性上市银行中,上海银行不仅累计卡量名列第一,41万张当年新增发卡量亦遥遥领先同期披露信息的其他8家银行。

  作为城商行的杰出代表,上海银行在《投资者报》“2017信用卡金榜”评选中斩获“年度最具成长性信用卡银行” 和“年度最佳区域信用卡银行”两项大奖。上海银行信用卡业务服务辐射范围不断开拓,在线下由8地重镇延伸服务,线上则加速“互联网+”和“大数据”转型布局,努力以务实精致的服务品质赢得客户的信赖。

  深耕区域和场景

  自2016年大型发卡机构开启新一轮攻城略地以来,如今的信用卡市场累计发卡量超千万张的发卡机构已经超过了10家,新一轮的跑马圈地日趋白热化。

  上海银行信用卡业务持续发力,稳健突破,用两年时间实现了第四个100万张发卡量,又用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实现了第五个100万张发卡量,业务发展不断提速。

  据了解,上海银行信用卡业务目前个性化、差异化经营的重点主要在区域深耕和场景布局上:一方面,上海银行依托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的布局框架,扎根区域,做深做透优势领域;另一方面,围绕客户城市生活闭环、消费行为、客户需求的变化,以细分行业和消费场景为抓手,更精准地经营细分客群。

  通过区域深耕,上海银行信用卡业务在三方面实现了突破:一是在主攻市场实现特色产品的高渗透率,强化地域特色的挖掘与培育,以点辐射周边。例如,在上海地区的部分知名汽车品牌里实现信用卡分期市场份额领先;在部分地区,上海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则超过了当地的地区银行。二是在区域市场与龙头企业开展联盟合作,借助属地资源优势,实现联动协作、资源共享。例如,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与中国联通在上海和宁波合作发行了联名卡,通过信用卡积分与数据流量的权益对接联合经营客户。三是深化品牌建设的区域落地。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打造了enjoy上海卡、深圳鹏城卡、苏州文艺中心尚艺卡等契合城市文化的信用卡产品与服务,从而持续加深品牌影响力在区域市场的渗透。

  而通过场景布局,上海银行进一步开拓了信用卡业务的广度与深度。近年来,上海银行信用卡业务不仅在航空、通信、文化娱乐及居家生活等细分行业展开布局,推出系列行业类信用卡产品,还针对有车族和IP粉丝,推出了优惠加油、智能停车、互联网购物消费等场景化产品,同时不断推出新垂直类产品,令客户耳目一新。

  数据驱动用户思维

  与差异化运营并重的还有专业化经营。随着大众消费升级需求的不断显现和提前消费观念的日益普及,多家银行对信用卡业务战略进行了调整,信用卡业务在大零售份额中的占比逐步回升。

  通过对用户思维和数据驱动的重视与捕捉,上海银行不断开拓专业化、个性化服务,推动与客户建立长期的良性互动消费关系。

  在用户思维上,上海银行聚焦客户端到端的体验,力争提供更“懂”客户的产品和服务。为此,该行信用卡中心较早对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研究与应用,通过深化大数据在风险识别和预警、客户深度经营、精准营销与销售管理、改善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管理决策等方面的落地应用,上海银行持续提升对客户的精细维护能力。

  借助互联网提供的无地域限制和数字化的服务形态,上海银行信用卡业务打通了与同业及跨界企业的合作通道,先后与腾讯、阿里、京东等主要互联网平台合作推出了彩贝卡、淘宝卡、小白卡等产品;与中国银联、Visa等知名银行卡组织推出了钻石卡、全球支付卡等产品,同时还是首批接入ApplePay并第一时间上线银联二维码支付的发卡机构。

  作为经典的创新服务型产品,上海银行淘宝联名信用卡的实惠度受客户评价最高,其推出 “支付宝支付赚积分”和“积分抵现”的创新功能,客户凡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进行交易,均可累积信用卡积分,为持卡人带来双重积分的奖励与实惠,这一“一举两得”的奖励特色深受广大持卡人欢迎。另外,“淘宝联名卡”信用卡积分可直接抵扣支付宝快捷支付消费额,为持卡人带来看得见的购物优惠体验,真正实现了积分当钱花的功能。

  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未来将从全生命周期经营、全触点流程管理和全客群风险经营三个方面打造客户经营闭环,高度重视有效客户沉淀,提升客户体验,深化客户价值经营,继续践行信用卡业务专业化经营和差异化发展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