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私募:白马蓝筹继续强 “八二转换”没啥戏!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7-11-29 10:1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绩优私募:白马蓝筹继续强 “八二转换”没啥戏!)

11月下半月以来,在白马蓝筹板块自高位持续回调的背景下,沪深两市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度较前期有所增强。

今日(11月28日)两市在大盘主要股指涨幅有限的背景下,出现了个股大面积普涨的状况。

多数绩优私募机构普遍认为,现阶段市场个股的结构性分化,仍难以从“二八”转向“八二”;同时,继续看好白马蓝筹板块的中长期表现。

本周以来

小票明显偏强

今日(11月28日)A股市场缩量弹升,两市个股在经过11月下半月以来的弱势下滑之后,整体表现活跃。其中,沪市在沪综指温和反弹0.34%的背景下,出现了较长时间以来少见的个股大面积普涨。截至收盘时,上证A股涨跌比达到1194:148(约合8:1)。

从反映A股大中小市值的部分相关指数来看,本周以来,小盘股指数明显偏强,中证500、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34%和0.63%,而同期上证50、沪深300则分别下跌1.35%和1.18%。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11月沪综指创出年内最高收盘点位并转入弱势下行以来,上述4个股指的整体涨跌表现仍显示,近半个月以来,中小盘相对白马蓝筹的强势并不明显。

获利了结

引发白马蓝筹回调

对于近期白马蓝筹板块“强势光环”的褪色,多家绩优私募机构将“获利了结”列为相关个股走跌的主要因素。

上海少数派投资总经理周良

上海少数派投资总经理周良向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表示,随着年末临近,各路资金都在为明年做计划,进行调仓换股。由于大蓝筹前期涨幅比较大,11月的上涨速度也比较快,因此近期出现获利回吐和调整也在情理之中。整体而言,任何一波长周期行情都不会一蹴而就,整体过程充满着反复和震荡。大蓝筹在去年8月、12月和今年的9月,都曾经出现过类似的调整。

上海联创永泉

来自上海联创永泉的分析观点也认为,白马蓝筹在经过年初至今一段长时间的持续拉涨之后,部分个股明显透支了未来的业绩预期,估值水平也有一定阶段性泡沫的风险。而在部分获利盘“落袋为安”的阶段性压力之下,近期白马蓝筹板块出现整体走软,也是正常的市场轮动表现。

上海陆宝投资董事长王成

上海陆宝投资董事长王成2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近期白马蓝筹板块持续走跌的原因,大致可以归结为两大方面。一是今年以来大盘蓝筹股整体涨幅较大、投资者获利较多;二是本轮市场回调过程中,正遇到反映金融市场无风险利率的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近期白马蓝筹“相对估值水平”变差,也是引发相关个股持续走弱的重要因素。

绩优私募:

“八二转换”暂时没啥戏

在近期白马蓝筹整体承压走软、两市部分中小市值个股近几个交易日走势相对活跃的背景下,有市场分析观点认为,短中期A股市场个股走势有望出现“八二”转换。不过,对于“蓝筹熄火”之后的“小票接力”,目前绩优私募整体并不十分看好。

上海少数派投资总经理周良

周良表示,短中期市场出现风格转换的可能性较小。从历史上看,A股市场每一轮风格周期都会持续数年时间,而目前主导大蓝筹强势的主要关键因素并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周良认为,A股市场的股票结构性供求关系、大蓝筹的稀缺性、市场交易行为、白马蓝筹的估值水平、反映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市场情绪等五大方面因素,都将继续支持未来大蓝筹强势风格周期的延续。

上海陆宝投资董事长王成

王成则表示,尽管后期中小市值能否出现阶段性强势尚难判断,但市场主流资金继续以白马蓝筹为中心展开博弈仍将是大概率事件。来自陆宝投资的最新统计显示,当前占A股市场股票数量10%左右的白马蓝筹,占据了市场60%的市值,但成交量还只占到全市场的44%。对照国外成熟金融市场来看,未来白马蓝筹板块的交易量,预计还将继续增加。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也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全球投资者持续增大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在中国经济整体继续向好的背景下,白马蓝筹整体股价的相对强势将大概率延续。

上海联创永泉

对于后期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上海联创永泉进一步分析称,近期市场的快速回调,将给投资者带来再度介入白马蓝筹的投资机会。整体而言,在本轮市场快速回落后,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股和蓝筹股,继续回调的空间预计将较为有限。

白马蓝筹

估值优势依旧突出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收盘时,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的市盈率水平(整体法)分别为11.79倍、15.39倍、29.76倍和42.22倍。整体来看,白马蓝筹个股相对于中小票的估值优势依旧较为突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今年以来长时间的个股分化之后,目前小市值个股的整体估值也正处于相对偏低水平。

数据显示,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按季度统计,目前中证50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降至2014年二季度以来的近三年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