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积极发挥保险服务优势 增添生活“幸福感”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2-18 01: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平人寿积极发挥保险服务优势 增添生活“幸福感”)

  太平人寿积极发挥保险服务优势 增添生活“幸福感”

  太平人寿始终坚持在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支持教育公益、扶贫帮困等领域,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宋鸿/文

  500

  2017-12-18

  投资者报

  党的“十九大”提出,新经济形势下,增进人民福祉是永恒追求。保险业要坚持“保险姓保”、回归本源,着力发展健康保险、养老保险等,让保险行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新时代下,保险公司如何行动?《投资者报》发现,作为我国四大保险央企之一的中国太平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无论是在复业初期,还是完成“三年再造”,抑或践行“精品战略”,始终坚持在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支持教育公益、扶贫帮困等领域,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大病医保化解因病返贫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公馆镇的老陈因感染性心内膜炎住院治疗,为付清医药费,老陈和家人花光积蓄,举借外债。出院后,老陈想起手中的“红本本”(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却不知怎么使用。了解到这一情况,太平人寿北海市大病保险服务中心的服务专员主动联络老陈,告诉他除了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外,太平人寿还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高比例的大病保险报销服务。这么一算,四万多元的住院费用中,老陈只需付一万两千多元。

  老陈的医疗保险和建档立卡户大病保险综合报销比例高达73.4%,赔付比例较没有实施大病保险之前提高了30个百分点。

  为了解决因病致贫,太平人寿长期深入贫困地区,在广西北海、防城港、玉林等地,借助多年医保体系的增量型改革和国有保险企业的补充性利好措施,用大病医保让更多群众享受普惠。

  2012年以来,太平人寿不断在社商融合中寻找新的突破点,越来越多的百姓得到实惠,他们主动前往当地的大病保险服务网点寻求帮助。例如太平人寿在广西北海市提供大病医保“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患者在北海市内医院进行出院结算时,交费、报销同步进行,该服务正逐步向整个广西推广,通过强化广西区内异地结算的“快速”与“方便”,令前往北海市外就诊的老百姓也能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而面对生活在偏远山区、对大病保险政策不了解,或存抵触情绪的群众,太平人寿社保商办的服务专员细致讲解、不断沟通,多次进村入户宣传,赢得了百姓认可。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太平人寿在广西共承保约819万人次,累计承保接近1934万人次,累计支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金近4.78亿元,理赔近12.8万余人次,有效实现了“让群众能治大病,敢治大病”的区域性保障目标。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大病方案”项目带动下,新农合基金的作用与价值正在逐步显现,2017年很多服务继续接续。

  在专注完成现有保障服务的基础上,太平人寿深化与当地各级政府的合作力度和广度,始终坚持十九大“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大病保险制度”,不断创新完善服务体系,强化风险管控,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办成真正惠民、便民、利民的民心工程。

  关爱儿童保障未来

  大病治身,教育修心。太平人寿在公益领域一直关注教育、关爱儿童。

  自2012年起,太平人寿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长效关爱计划”为全国近百所贫困学校捐赠图书、电脑等爱心物资,募集图书总数破80万册。2015年起,推出“微心愿”公益活动,以“常态捐赠+公益升级”方式体系化运作组织社会各界认领,为国家扶贫事业站台。

  2017年,作为组织单位之一,太平人寿积极参与公安部交管局、团中央少年部指导等共同主办的全国交通安全体验课主题活动,打造极具公信力“太平手拉手公益?暖心”交通安全体验课,将交通安全教育送入校园、社区、乡村等,约1.6万名客户直接参与了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活动。

  在扶贫助学方面,太平人寿积极投入、毫不懈怠。2017年是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为济南市平阴实验小学李沟分校的百余名贫苦学生捐资助学的第六个年头了。六年来,太平人寿累计向李沟分校捐赠善款十万余元,并向学校无偿赠送课桌椅、文具、体育用品等物资无以计数,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主动与农村特困家庭结对子,资助学业。

  在河北,太平人寿开展“爱心助学、同托希望星”活动,与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其中绝大多数为小学生。在贵州,太平人寿在遵义市习水县永安镇小岗村小岗小学开展“学平险”捐赠,为学生提供包括看门诊在内的意外医疗费用,惠及132个孩子,并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面向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和云南省威信县山区的贫困学生定点开展扶贫助学。

  在湖北,太平人寿的“免费午餐公益认购”项目着力解决山区儿童的用餐及营养问题,其募集的44万余元善款捐助给了包括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白果金叶小学、梅子小学和荆州市松滋县纸厂河镇水府小学在内的几家小学。捐助同时,太平人寿在全国各地积极推动保险教育工作,举办“送保险知识、安全知识进课堂”等活动,深受师生们欢迎。

  2017年时值“太平”品牌创立88周年,作为“老牌”民族保险企业、央企成员单位,太平人寿更感责任重大。新时代中国保险业肩负着新使命新任务:要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撑和社会的稳定器。太平人寿表示将坚持不懈发挥自身保险服务优势,大力助推扶贫攻坚,当好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主力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