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人寿摘得“保险公益先锋奖”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2-25 01: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渤海人寿摘得“保险公益先锋奖”)

  渤海人寿摘得“保险公益先锋奖”

  今年以来,渤海人寿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的保险需求,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工作,同时积极构建核心金融机构合作圈,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全面展示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企业形象

  《投资者报》记者 潘亦纯

  501

  2017-12-25

  投资者报

  作为首家总部落户天津自贸区的险企,渤海人寿在其强大的股东资源支持和自身的开拓努力下,经历三年发展,目前注册资本金已达13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300亿元,连续三年实现盈利,累计上缴税收超过2亿元,为社会提供了总计保额近1200亿元的保险保障。

  企业壮大的同时,渤海人寿不忘回报社会。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保险扶贫、资金运用等多种方式,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扶贫攻坚等国家战略。此外,还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树立“有价值、有担当、有爱心”的保险企业形象。在《投资者报》“2017保险先锋榜”评选中,渤海人寿荣获“保险公益先锋奖”。

  多举措助力政府扶贫攻坚

  保监会与国务院扶贫办去年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要求,保险公司应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保险需求,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助推脱贫攻坚主体作用。

  今年,渤海人寿积极响应监管政策,依托保险保障职能,开展了承保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千村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保险捐助、“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等多项帮扶活动。

  今年3月份,渤海人寿承保了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天津市和平区700余名失独老人提供了总计达300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障及总计436万元保额的住院保障。截至11月末,服务理赔客户60余人次,对于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收单服务10余次,并协助老人到医院补开报销材料,累计支付赔款84187.02元。

  渤海人寿相关负责人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项目积累经验,进一步拓展保险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将触点辐射到更多地区,惠及更广大失独老人,切实增强困难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

  今年8月,渤海人寿联合天津市慈善协会,推进“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募集善款45万余元,全部用于帮助患有血友病的18岁以下儿童。除此之外,今年12月份,渤海人寿还联合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开展“千村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保险捐助活动,计划通过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连续三年向该市1000个帮扶村中全部单亲困难母亲及其子女每年捐赠总保额300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发挥保险资金效用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彰显出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形象,而运用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则更是回报社会的一种体现。渤海人寿作为注册在天津保税区最大的金融企业,责无旁贷地承担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今年8月,渤海人寿与陕西当地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资管类产品和健康、养老等直接投资业务等多方面深入合作,这还将促进渤海人寿与合作机构加强对西安和陕西本地优质项目的投资,共同开发响应“一带一路”等国家倡议的重大项目。

  12月17日,渤海人寿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等共计10家银行,以及平安财险、太保财险等共6家险企,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就构建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框架协议。今后,渤海人寿将与签约各方加强合作,以推动保险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渤海人寿董事长汤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对保险行业来说,应发挥保险资金额度大、稳定性强的优势,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为实体经济提供充足稳定的资金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