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价值成长理念 中邮保险荣获“寿险成长先锋奖”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2-25 01: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秉承价值成长理念 中邮保险荣获“寿险成长先锋奖”)

  秉承价值成长理念 中邮保险荣获“寿险成长先锋奖”

  中邮保险在开业第5年即盈利,目前已连续3年盈利,打破了传统寿险公司7-8年才实现盈利的行业规律

  《投资者报》记者 潘亦纯

  501

  2017-12-25

  投资者报

  作为中国邮政旗下国有全资寿险公司,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保险”)近年来依托强劲的股东实力及坚持价值成长的理念,整体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10月,中邮保险总规模保费收入达393亿元,同比增长42%,在84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14位,与去年同期的22名相比提升了7个名次,位于行业前列。

  中邮保险的发展也获得股东的认可。今年6月14日,公司获批增加20亿元注册资本金,增资完成后,中邮保险的注册资本金达100亿元,正式迈入百亿阵营,而中邮保险的综合实力也将进一步增强,价值成长的基础也更加坚定有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这是股东单位对中邮保险成立以来建设发展成绩的高度肯定,也体现了股东对中邮保险长远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基于中邮保险的稳健发展,《投资者报》在“2017保险先锋榜”的评选中,将“寿险成长先锋奖”授予中邮保险。

  始终坚持价值成长理念

  中邮保险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以 “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己任,以促进城乡保险业均衡发展为着力点。同时,秉承价值成长理念,中邮保险在公司层面确立了价值成长的战略导向,这与近年来保监会一直强调的“保险姓保”高度契合。

  中邮保险注重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型业务,加快期交业务发展,打造期交新单和续期保费规模均突破百亿元的“双百亿工程”,截至今年8月5日,期交新单保费100亿元的目标已提前实现。

  在产品研发方面,中邮保险遵循“看得懂、买得起、用得着”的研发思路,确立了“富富余、绵绵寿、禄禄通、贷贷喜、年年好”五大产品系列,形成了集理财、养老、教育、意外等多种保障于一体的差异化产品体系,切实让广大客户“愿意买、买得起、买得到、买得值”。

  前三季度盈利同比翻倍

  一直以来,中邮保险有序实施着做大做强做优的发展战略。第一个五年初步实现了“做大”目标,第二个五年开始走向“做强做优”,期交业务连续高速发展,价值成长取得显著成效。

  中邮保险实行“自营+代管”的特色运营模式,依托邮政网络和资源,快速将中邮保险服务渗透到县域及广大农村地区。短短8年时间,中邮保险总资产达千亿元左右,服务范围已覆盖19个省、271个地市、1388个县市、29461个网点,其中70%的机构网点和超过70%的业务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开创了自身独特的发展路径。

  尤为不易的是,中邮保险在开业第5年即盈利,目前已连续3年盈利,可以说进入了盈利稳定期,完全打破了传统寿险公司7-8年才实现盈利的行业规律。

  2014~2016年,中邮保险净利润分别为2291万元、3.5亿元及2.4亿元。截至今年前三季度,中邮保险同比盈利更是翻倍。截至9月30日,公司净利润达4.7亿元,同比增长1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