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16亿美元 赛诺菲将收购Bioverativ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1-24 02:5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斥资116亿美元 赛诺菲将收购Bioverativ)

赛诺菲集团(Sanofi)日前宣布,将以116亿美元收购制药公司Bioverativ Inc.所有流通股,以扩大在专科护理方面的影响力及加强在罕见病药品方面的领导地位。赛诺菲称,预计交易将在三个月内完成,对Bioverativ出价为每股105美元现金,较其1月19日收盘价溢价64%。这笔交易也标志着今年生物制药行业大型并购活动的正式启动,这也是赛诺菲2011年以200亿美元收购美国生物科技公司Genzyme以来的最大收购。

总部位于美国的Bioverativ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对血友病及其他罕见血液病的治疗,2016年销售额8.47亿美元。Bioverativ是从Biogen拆分出来的,拥有自己小规模的研发管线,目前有两个候选药物BIVV-001和BIVV-002。公司拥有新一代血友病药物的研发技术延长半衰期因子的替代疗法。

赛诺菲称,在罕见病中血友病的市场最大,相关年销售额接近100亿美元,全球感染者达到18.1万。预计到2022年年底,这一市场每年将增长超过7%。赛诺菲首席执行官Olivier Brandicourt表示:Bioverativ在血友病市场的地位不断壮大,这次交易能加强公司在血友病领域的领导地位,也为其他血液罕见病发展创造平台。Bioverativ通过延长半衰期因子的替代疗法,成功推动医疗新标准实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