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小企指数创两年半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1-26 05: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渣打:中小企指数创两年半新高)

渣打1月25日公布的今年第一季“渣打香港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调查结果显示,“综合营商指数”连升两季,进一步升2.9点至49.4点,为2015年第三季以来新高。本季综合营商指数的五个分项全线上升,当中“招聘意向”继续维持正面,“投资意向”亦转趋正面,同报53.2点;“营业状况”报48.8点、“盈利表现”报43.7点以及“环球经济”报43.4点。

行业方面,三大行业分类指数均上升。其中,进出口及批发业分类指数显著上升4.2点,报46.2点,主要受“盈利表现”及“投资意向”升幅带动。制造业(42.0点)及零售业分类指数(44.4点)分别微升0.7点及1.5点,延续上升势头,反映行业前景正平稳改善。其他行业中,金融及保险业和地产业分类指数同样录得自“渣打中小企指数”创立以来高位,分别达64.3点及52.2点。

渣打香港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调查结果意味香港经济于2018年有机会开展良好的势头,中小企业预期销售额及盈利将会好转,反映实际业务已有所改善,而“投资意向”亦显示中小企业渐渐恢复对香港的长远信心。以上种种因素均有助提升香港应对来自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或地缘政治局势等风险的抗御能力。刘健恒指出,随着全球经济表现好转,将传递正面信心予香港市场,香港今年经济增长将约为3%,虽然未必如去年高,但撇除基数效应,相信今年可维持去年增长速度,符合10年平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