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风格转换 恒生小型股领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2-27 05: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风格转换 恒生小型股领跑)

随着海外市场波动的缓解,港股市场出现反弹。恒生指数在春节前后的两周连续上涨,但市场的上涨风格出现了明显的变化。2017年港股市场以大蓝筹行情为主,中小型股涨幅落后,而近期恒生小型股明显领跑。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去年小型股走势明显落后,补涨空间很大。另一方面,一些优质的小型股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低估值的优势,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叠加避险需求和港股进入业绩披露期,相信小型股近期将持续走强。

小型股领涨

港股市场在1月底跟随美股市场进行了一波调整之后,在春节前后出现了止跌反弹。

2017年的牛市中,港股市场显现大蓝筹行情。进入2018年,恒生小型股和中型股指数已经悄无声息的展开了追赶模式。尤其是最近两周,恒生小型股指数领跑6个恒生综合指数。据万得数据,过去两周恒生小型股指数涨幅10.51%,恒生中小型股指数涨幅约8.83%,恒生中型股指数涨幅8.29%,而恒生大型股指数涨幅仅为6.22%,恒生指数涨幅约5.96%,小型股指数明显跑赢大型股指数和恒生指数。截至2月26日收盘,恒生小型股指数追踪的201只成分股中,约有113只年内获得涨幅,其中55只年内涨幅超过10%,涨幅靠前的包括民众金融科技(港股00279)、李氏大药厂(港股00950)、宝胜国际(港股03813)、首钢资源(港股00639)、三一国际(港股00631)、中国奥园(港股03883)、神威药业(港股02877)、中国金融国际(港股00721)、洛阳钼业(港股03993)等,其中民众金融科技涨幅高达258%居首。从近期的盘面来看,恒生综合小型股标的中的生物医药、科网、地产、汽车以及资源类股中均涌现出不少强势股。

目前,成长性优异且估计尚低的小型股标的受到资金青睐,尤其是南下资金持仓的意愿明显增强。恒生港股通小型股指数前两周涨幅高达10.89%,且从近期该指数中部分成分股股价的走势来看,均能找到内地资金买入的痕迹。

短期或持续走强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并没有看到港股牛市终结的迹象,有调整的慢牛行情会更健康。在当前的行情下,优质的中小型股开始发力补涨,这也是牛市不同阶段必然的特征之一。

由于加息和通胀上升预期的影响已经逐渐体现,海外风险资产波动加大以及资金回流发达国家都会给港股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短期应保持一定的谨慎。而港股市场上一些优质的小型股,一方面去年跑输大市,走势明显落后,补涨的空间很大;另一方面,优秀的成长性和低估值优势,也能够更多的分散风险。并且,3月份进入港股业绩密集发布期,中资企业业绩超预期的概率大,从而有助于港股市场的相关个股行情演绎。因此业绩预期向好,以及估值和盈利性价比较好的优质小型股短期或持续受追捧。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26日表示,市场急跌之后的反弹是调整持仓及结构的好时机。港股牛市至少在今年上半年将处于震荡整固期。

大和资本此前表示,2017年大型股股价跑赢小型股,主要是由于数只权重大型股的带动,但相信2018年小型股走势向好,因其有更多分散风险的优势。

里昂此前发表研究报告称,港股市值较小的股份虽然在去年牛市中跑输大市,但其价值已经显现,补涨空间可期。里昂称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自2016年1月以来一直跑输MSCI中国指数,目前估值低于历史均值,而MSCI中国大型股指数目前估值高于历史均值,相信小型股有补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