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逻辑未变 港股料重返震荡上行轨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2-28 06: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市逻辑未变 港股料重返震荡上行轨道)

港股市场近期随着外围市场企稳回升,恒指目前保持在31200点上方,收复此前跌幅接近一半。盘面上热点频现,包括刚刚发布业绩的重磅蓝筹、科技龙头腾讯控股(港股00700)、苹果概念、汽车板块等。此外,由于此前的滞涨因素,成长性良好的小盘股也加快了补涨的步伐。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虽然港股市场仍面临着加息和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压力,但是低估值和企业盈利预期向好这两个核心牛市逻辑不变。相信经过短期的调整后,市场将重回震荡上涨轨道。

热点频现

恒生指数春节前后两周连续收涨,截至27日收盘已经回到31200点上方,市场风格有所转换,成长性良好的小盘股领跑,但是市场热点频发,多个概念板块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

首先,本周将有中电控股(港股00002)、新鸿基地产(港股00016)、新世界发展(港股00017)、友邦保险(港股01299)、银河娱乐(港股00027)、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和信和置业(港股00083)等7大蓝筹股公布业绩,7只股份合计占恒指比重约17%。市场对2017年公司业绩预期普遍向好,市场出现短期炒作业绩偏好。而进入业绩密集发布期后,多只个股近日涨幅明显,仅友邦保险一家权重27日就对恒生指数贡献了超过30点的涨幅。科技龙头腾讯控股也由此前低点回弹逾10%,对整个恒生指数的止跌企稳起到了带动作用。

此外,近日市场频频传出中资汽车行业龙头公司对外资汽车巨头进行并购或合资消息。吉利集团斥资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9.69%股份;长城汽车(港股02333)或与宝马在内地设合资企业;北京汽车(港股01958)与戴姆勒公司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汽车行业利好消息频发,刺激港股汽车板块个股表现强势,涨幅明显。

27日,市场又再爆出苹果下半年将发布三款新的iPhone,受推出新品的刺激,苹果公司股价强劲反弹。港股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也应声而动,27日盘中纷纷强势上行,瑞声科技(港股02018)更是位列港股通南下资金买入前十名单。

上涨逻辑未变

虽然目前港股市场仍然面临着一些压力,但市场的成交量虽然仍然保持在千亿港元量级。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短期不会出现快速的上行。但是经过调整过后无论是在估值还是在资金仓位方面,都达到了更加健康的状态。港股上涨逻辑并未改变,估值仍低且企业盈利预期向好,相信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轨道。

瑞银最新研究报告表示,南向资金通过港股通占整体交易量约10%,对港股估值及投资模式有重要影响,相信今年南下资金总流入仍将维持可观金额,约2800亿元人民币,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配置动力仍在。

渣打银行日前表示,步入2018年,笼罩在全球资本市场上方的不确定性较前两年有所走弱,市场机构对今年全球经济的展望比较乐观。该行表示,预期亚洲(日本除外)股票及欧元区股票将跑赢全球股票,中国股票将跑赢亚洲(日本除外)股票。

中金公司(港股03908)日前发布报告称,考虑到恒生国企指数第一阶段13500点的目标点位已经达到,进一步上调恒生国企目标点位至16000点,继续看好后市港股表现。

里昂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恒生指数年终收盘必高于年初起点。但春季中段至夏季,市场预计或下滑。而下半年恒生指数有望上涨,年底升至新高水平。

兴业银行研报指出,港股仍处长牛途中,有调整的慢牛会更健康,在当前的行情下,优质的中小型股将开始发力补涨,3月份进入业绩密集发布期,中资企业业绩超预期概率较大,有助于港股市场的行情进一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