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板块全面上涨 沪指收复3100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2018-05-08 01: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板块全面上涨 沪指收复3100点)

昨日,大盘一改震荡格局,随着各板块的全面上涨,沪指向上突破3100点关口,成功收复3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36.64点,涨幅为1.48%;深证成指收报10626.51点,涨幅为1.92%;创业板指收报1852.34点,涨幅为2.07%。两市成交额达4219.4亿元,较上周五增长17.11%。

盘面来看,行业板块指数全面上涨,其中,酿酒行业、造纸印刷、仪器仪表位居前三,分别上涨4.93%、3.52%和2.93%,涨幅最低的船舶制造行业上涨0.20%。大单资金流向则显示出机构对软件服务、酿酒和化工行业的青睐,昨日三大板块大单净流入均超过10亿元,分别达17.9亿元、15.4亿元和13.1亿元。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涨多跌少,共有3051只个股上涨,188只下跌,63只个股涨停板收盘,其中,医药制造涨停个股达4只。

激发A股市场上涨的因素分析人士认为有以下四方面:首先,由于前期A股已回落至3000点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因子,随着各种消息的最终释放,资金纷纷进场做多;其次,5月份是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披露结束后的第一个月份,由于业绩地雷的排除,市场对于红五月有很强预期;第三,纳入MSCI时间节点临近给A股带来投资契机,资金会提前进场布局,特别是对于境外市场稀缺的品种,将会成为资金流入的重点;第四,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提到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而这个增长趋势还远没有放缓的迹象,这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走出了一个相对有利的局面,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已经出现半圆弧筑底的状态,而且后弹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量,短线来看,形成圆弧底的可能性在增加,本周若回补4月16日的缺口,接下来的股指突破动能将会明显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