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股价“先破后立”信心足 机构扎堆推荐4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珂 2018-07-11 01:0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次小米集团登陆港股,并将于近期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等相关指数,尽管上市首日股价遭遇破发,昨日的大幅反弹则彰显出市场对其依然报以信心,进一步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小米集团内在价值的肯定,在此助推下,A股市场小米产业链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有望迎来发展良机。

(原标题:小米股价“先破后立”信心足 机构扎堆推荐4股)

小米集团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日即遭破发之后,股价迎来“先破后立”,截至昨日收盘,上涨13.1个百分点,报收19元。

分析人士指出,小米是一家重构了人(用户)、货(产品)、厂(供应链)、场(零售渠道)全产业链的新型科技消费品公司。基于以流量经营和效率提升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小米仅用七年就从一家创业公司成长为年营收突破千亿元人民币的现象级企业,并正积极推动中国传统的消费品产销生态进行效率优化的变革。此次小米集团登陆港股,并将于近期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等相关指数,尽管上市首日股价遭遇破发,昨日的大幅反弹则彰显出市场对其依然报以信心,进一步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小米集团内在价值的肯定,在此助推下,A股市场小米产业链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有望迎来发展良机。

数据统计发现,昨日,A股小米概念板块整体上行,板块中共有3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74%。具体来看,森霸传感(行情300701,诊股)、全志科技(行情300458,诊股)两只个股收获涨停,共达电声(行情002655,诊股)(7.26%)、顺络电子(行情002138,诊股)(5.73%)、京泉华(行情002885,诊股)(5.28%)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昨日涨幅也均达到5%以上,麦达数字(行情002137,诊股)(4.89%)、奋达科技(行情002681,诊股)(4.39%)、同益股份(行情300538,诊股)(4.04%)、宇环数控(行情002903,诊股)(4.00%)、领益智造(行情002600,诊股)(3.97%)等5只个股昨日也均上涨3%以上,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资金面上,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关注或成为板块上行的动力之一,昨日板块中共有2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森霸传感(6673.68万元)、欧菲科技(行情002456,诊股)(2355.16万元)、三环集团(行情300408,诊股)(2292.97万元)、 全志科技(1816.85万元)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均达到1亿元以上,上述4只个股昨日吸金共计1.31亿元。

对于小米概念板块未来投资策略,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港股02611)指出:

首先,智能手机是小米生态体系的核心流量入口,而出货量的爆发式增长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小米体系核心供应商,包括ODM厂商、电池、面板、摄像头模组、机壳等众多产业链内均有望出现重量级公司。

其次,小米参股投资了100多家生态链公司,2017年生态链产品销售总额翻倍至200亿元,这些生态链公司已经形成“竹林效应”并日益繁荣,小米生态链终端产品公司是除供应链之外的第二大受益群体,这些企业有望借助小米庞大的用户群和相对成熟的产品方法论迅速做大做强。

第三,小米独特的盈利模式使得互联网业务对小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小米已经布局MIUI、影视、互娱、金融、云服务五大板块,正在围绕3亿MIUI核心用户群和8500万IoT联网设备用户积极探索变现途径,建议重点关注小米游戏和广告等两大增长最快的板块相关业务合作企业。

最后,新零售领域:新零售的战略核心是不断优化流通和推广环节,实现产品全链路的高效率运营,目前小米之家全国门店数已经突破300家,与小米渠道深度绑定的公司、线下分销商、供应链管理服务商有望分享小米新零售扩张的红利。

机构评级方面,近30内共有25只小米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视源股份(行情002841,诊股)(4家)、蓝思科技(行情300433,诊股)(3家)、水晶光电(行情002273,诊股)(3家)、开润股份(行情300577,诊股)(3家)等4只个股均受到3家及3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扎堆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