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才住房新政落地 投机炒房无空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8-07-21 01:1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表示,此次人才住房新政的实施,可以解决人才来京最重要的住房问题,从而为北京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极大提升北京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北京经济的长期发展。

(原标题:北京人才住房新政落地 投机炒房无空间)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对外发布人才新政。《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指出,面向人才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原则上由属地区人民政府或园区管理机构组织建设筹集和分配管理,只租不售、循环使用。据悉,《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应该说在房地产政策方面,‘住房政策看北京’的逻辑是确实存在的。所以,当前北京出台的各类调控政策,对全国其他城市而言都是有借鉴和模仿意义的。”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北京发布人才住房方面的保障政策,可以认为是政策有保有压的体现,值得下半年市场各参与者的关注。

《意见》指出,人才住房将以配租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配售共有产权住房、发放人才租房补贴为辅,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住房支持。而申请人才住房,需要符合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的一般申请条件,并按照本市公租房租金标准及共有产权住房售价、产权比例、出售等一般规定执行。

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人才住房新政的实施,可以解决人才来京最重要的住房问题,从而为北京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极大提升北京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北京经济的长期发展。但值得关注的是,此政策与此前部分城市人才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升温有所不同,此次北京出台的人才新政严格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对人才提供的三类保障措施主要是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和发放租房补贴,这对当前的调控政策没有丝毫冲击,其租购并举、以租为主的政策还能进一步促进租赁市场的发展,借租赁市场平衡买卖市场。所以,虽然人才住房新政利好于北京房地产市场,但投机炒房却毫无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