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村董事涉嫌损害公司利益 本人:相信会还事实真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8-07-27 00:1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花村董事涉嫌损害公司利益 本人:相信会还事实真相)

7月24日,百花村发布公告称,收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立案告知单》,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孝清,在负责南京华威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期间,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条件,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这一事宜引起市场关注。据了解,百花村2016年收购了华威医药,而张孝清为华威医药重要股东、业绩承诺方进入百花村董事会。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到张孝清本人,其在微信上向记者表示,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我们相信公安机关会尊重事实公平公正办案,还事实真相”。

《证券日报》记者也向百花村董秘张军发去了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时间,本报未得到公司的进一步回复。

百花村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南京华威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正常。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会根据事态进展情况做好应对,确保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因业绩对赌失和?

会计师事务所已变更

2016年7月26日,经证监会《关于核准新疆百花村股份有限公司向张孝清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百花村向张孝清、蒋玉伟等5名自然人股东以及南京高投宁泰、南京中辉等6家机构股东发行超1亿股股份和支付现金4.56亿元购买其合并持有的华威医药100%股权。

华威医药原始股东张孝清对此次交易作出业绩承诺。不过,从百花村公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2017年华威医药均未完成业绩承诺。由于华威医药未完成业绩承诺,百花村发布了《关于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公告》。

彼时,百花村表示,由于国家药改政策调整,使华威本期经营收益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对收购南京华威医药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6.2亿元,导致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资产减值损失增加6.2亿元。

董事张孝清对2017年年度多项议案投出反对票,反对理由为:因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该审计报告存在重大差错。

针对此事,上交所也向上市公司发来问询函。在回复交易所问询时,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介绍,华威医药2017年9月份、10月份、12月份与江苏华阳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阳”)签订了盐酸帕唑帕尼及片等12个品种的技术开发合同,每个合同金额570万元,共计6840万元。2017年度确认收入5130万元,确认成本643.89万元。

综合多处调查,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认为,江苏华阳在与华威医药签订购买12个临床批件合同时,正处于股权转让期间,公司尚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资产未进行交割,无经济实力履行合同。张孝清借钱给安鸿汇盛3591万元,安鸿汇盛再转给江苏华阳,江苏华阳又转回给华威医药,该项交易不具有商业实质,涉嫌虚增收入。对此,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将该笔收入及成本全部冲回,收到的3591万元调整计入其他应付款。

对于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结果,上市公司表示,予以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7月9日,百花村发布《关于变更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百花村介绍,希格玛事务所已连续3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切实履行审计机构职责,并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董事会现拟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瑞华事务所为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

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同时公布的是,华威医药的法定代表人由张孝清变更为郑彩红,目前已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郑彩红是百花村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张孝清拟减持

市值超1亿元

7月3日,百花村对外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

百花村介绍,张孝清持有百花村股份7282.8528万股,占百花村总股本的18.19%,其来源为:根据2016年1月12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购买协议书》,张孝清出售南京华威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52.03%的股份给百花村,百花村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予以支付所得的7160.4万股的股份,以及张孝清在二级市场增持所得的122.45万股的股份。

根据发布减持计划,张孝清在减持期间内拟减持不超过占上市公司总股本3.88%的股份,即 1554.5316股。

7月26日,百花村的收盘价为6.83元/股,张孝清拟减持的上述股份市值超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花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