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补短板加码 轨道交通等将是投资重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8-08-02 23: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建补短板加码 轨道交通等将是投资重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这意味着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企稳回升。”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基建投入中着重提到补短板与乡村振兴战略,这说明,基建投入并非没有去处,而是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可以投资。市场认为,传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例如,铁路、地铁、机场的建设投资面临饱和问题,但是除去这些之外,基建还有更为广阔的发力空间,如乡村振兴、重启轨道交通、电力投资重启等。

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主要集中在中西部落后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 “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同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主要是财政资金支持,配合以引导市场化资本投入,尽量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主要的工具和措施可能会采取中央政府财政资金投入和地方政府发债融资相结合的方式,会鼓励金融机构等各类资金参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发行,以实现财政资金与市场资金的相互结合,支持基建领域补短板。

曹啸表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首先会直接作用于经济增长,意义重大;其次,落后地区融资困境与约束更为严重,落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风险预期较高,财政政策的支持和财政资金的投入能够较好地缓解风险,有利于落后地区经济发展;第三,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以及收入差距是困扰经济长期增长的重要约束,在当下的环境中,在落后地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除了短期促进增长以外,从长期看,有助于解决区域经济失衡的问题。

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的独立经济学家徐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平衡外部风险,维护我国内部经济稳定增长。他认为,利用资本市场可以打通全民投资基础设施的渠道,可以广泛集聚民众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