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股东斥资95.6亿增持243股 兖州煤业净增持超10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2018-08-05 23:3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市场表现疲弱,但是很多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特别是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坚定增持的标的值得关注。

(原标题:重要股东斥资95.6亿增持243股 兖州煤业净增持超10亿)

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回落,沪指累计下跌3.76%,深证成指同期下跌8.29%。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市场表现疲弱,但是很多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特别是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坚定增持的标的值得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43家公司重要股东对其持股的公司进行净增持操作,合计净增持市值约95.6亿元,其中,银行、家用电器和房地产等三行业净增持公司家数占比居前。今日本报特对重要股东增持个股进行分析梳理,挖掘其中蕴藏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7月份以来重要股东净增持95.6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共有413家上市公司发生了重要股东(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持股变动,其中,期间累计实现重要股东净增持的公司共有243家,占比近六成,合计净增持市值达到95.6亿元。

    从净增持金额来看,上述243只个股中,有21只个股期间重要股东累计净增持金额达到1亿元以上,其中,兖州煤业(115335.76万元)期间重要股东净增持金额最高,超过10亿元,海格通信(66018.65万元)、鸿特科技(63842.24万元)、东旭光电(54035.3万元)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重要股东累计净增持金融也均达到5亿元以上。此外,三爱富(29749.31万元)、西部证券(27833.34万元)、中储股份(27621.92万元)、泛海控股(23966.64万元)、交大昂立(23962.19万元)、深圳惠程(20670.56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重要股东累计净增持金额也均在2亿元以上。

    从上述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共有54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其中,精功科技、天津松江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20%,涨幅显著居前,泛海控股、*ST安泰、海立股份、东方锆业、雪峰科技、东方网络、深圳惠程、金科股份、福成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达到10%以上。此外,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超过5%的个股还有:山鼎设计、美晨生态、中源协和、新兴铸管、海能达、西王食品、宝塔实业、华体科技、招商银行、楚天科技、龙元建设。

    资金面上,上述243只个股中,共有59只个股7月份以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华泰证券(30195.68万元)、招商银行(25433.81万元)、海格通信(25375.95万元)、交通银行(17728.09万元)、泛海控股(14986.14万元)、恒星科技(12766.74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华夏幸福(9388.10万元)、嘉化能源(7157.93万元)、皖江物流(6537.82万元)、深圳惠程(6330.36万元)、精功科技(5505.36万元)、东旭蓝天(5380.16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重点抢筹,上述12只个股合计吸金16.68亿元。

    逾七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43家公司中,已有9家公司率先公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有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威华股份、ST岩石、花园生物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大豪科技、荣泰健康、中电环保、百隆东方等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9.06%、27.03%、13.64%、5.67%。

    此外,截至目前,还有132家公司已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94家,占比超过七成。包括鸿特科技、东旭蓝天、华软科技、三夫户外、光线传媒、天原集团、新和成、科伦药业等在内的21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综合来看,共有141家公司已经披露2018年中报或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报告期内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或预喜的公司达到101家,占比71.63%。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243只个股中,共有84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推荐,其中,亿纬锂能、招商银行、荣泰健康、

    完美世界、华夏幸福等5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机会备受机构扎堆看好。

    对于亿纬锂能,中信建投指出,2018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锂电装机量15.58GWh,其中亿纬锂能以547.82MWh占比3.52%,排名行业第五。目前公司已建成9GWh动力电池产能,在软包电池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在国内外高端乘用车客户的认证工作顺利进行,有望进入主流车企供应链。储能锂电业务,公司已与通信领域大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国际市场获得了通信运营商的批量订单,未来市场潜力极大,维持“买入”评级。

    243只个股扎堆三行业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243只7月份以来获重要股东净增持的个股主要集中于银行、家用电器、房地产等三大行业,相关个股数量分别为5只、9只、15只,净增持个股数量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分别为19%、15%、11%。

    对于银行板块的投资策略,广发证券指出,随着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上市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净息差提升受到接近三分之一的负债高成本化的制约,银行间央行投放量加大且不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未来银行体系会从负债荒转向负债比较宽松的状态,随着利率进一步下行,同业负债成本居高不下的状况会发生改善。综合考虑资产质量、股指周期的领先性,预计同行业负债占比高、投资长期非标较多、回表压力相对较大的银行,前期估值受压制比较明显,后续有望进入估值修复期,在估值修复的过程中,股价或将明显跑赢传统龙头银行。

    家电板块方面,分析人士指出,下半年我国家电行业龙头集中,强者恒强的格局将延续,从细分领域来看:1.空调行业农村市场进入爆发阶段,龙头公司有望凭借深厚的制造、渠道和品牌壁垒巩固市场份额;2.冰洗行业存量更新为主,家电下乡换新周期背景下,产品结构升级带动均价持续提升;3.厨电行业长远来看仍有增长空间,优选渠道下沉广、品类扩充能力强的龙头公司;4.小家电行业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关注技术创新下可选消费品演变为必选消费品的升级路径;5.黑电行业重视全球市场扩张、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优势明显的龙头公司。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未来发展,天风证券则表示,地产调控在房价仍在上涨(今年中期全国新房价格同比涨11%)的阶段不会有宽松可能,但是如果货币、财政、信用政策一旦宽松,那么地产边际上将会受益,整体而言,在滞胀期相对收益大概率为负,但三季度在销售基数走低、行业推盘上升的情况下,行业基本面或将略超预期,可以适度积极,参与优质低估值地产股的长期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