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营收增3倍回归狼性 董明珠欲一年造一个“格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2018-08-06 00: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年营收增3倍回归狼性 董明珠欲一年造一个“格力”)

一年前,提及飞鹤奶粉,董明珠称企业要“撕掉狼性”。如今,董明珠再提新目标,并真正在格力电器(行情000651)(下称格力)内部明确了“狼文化”。实际上,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无论是在空调业话语权的抢占上,还是在多元市场的强势开拓中,无一不透露着“狼性”。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近日,在格力内部会议上,董明珠明确5年营收目标:到2023年实现6000亿元。

董明珠表示:“成功不成功,平台都在那里。”她认为,市场经济下我们需要“狼文化”,在工作中,要随时随地记住“抢占”二字,勇于争取,如此才能适应变幻莫测的市场,为实现2023年6000亿元的目标开疆拓土。

格力去年营收约为1483亿元,而其“新目标”是去年营收的4倍之多。这意味着在未来5年内,格力要在营收上实现3倍以上的增长,基本上是一年再造一个“格力”。从目前来看,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格力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

“目前格力的业务仍以空调为主,然而空调业的增长已近天花板,行业竞争越发激烈,美的、海尔、志高、奥克斯大力发展线上,寻找利润空间。所以,单靠空调来实现高增长,对格力来说,并不现实。”业内人士认为:“要实现6000亿元的大目标,在多元领域进行有效拓展是格力必须要面对的。”

目前被董明珠最看好的项目众多,包括手机、新能源汽车、芯片、智能装备等。不过,除了智能装备已初见成效,目前格力在多元领域取得的成就仍旧有限。对格力来说,在短时间内为如此大规模的增长寻找到支撑,是一个挑战。

而格力在多元领域的涉猎,也引来风波。近日,格力的合作伙伴珠海银隆(下称银隆)因部分项目陷入困境站上了风口浪尖。

日前,董明珠也站到台前,正式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其表示:“这件事不影响银隆的发展。银隆不会收缩投资,我对(银隆的)前景充满信心,因为首先它的蓄能技术就在那里。”

针对银隆陷入了困境,是否影响格力电器智能装备的销售等问题,格力方面表示,目前智能装备销售情况一切正常。“对银隆的投资行为属于董明珠的个人行为。”

近期,银隆南京项目因工程欠款,一度被法院查封。据工商资料显示,南京银隆系珠海银隆子公司。2016年底,格力曾欲收购银隆,但未成功。此后,董明珠以个人身份先后对银隆投入超10亿元,几乎投入了“全部身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