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上半年净利润上涨逾四成 经营恢复期还将继续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敏杰 2018-08-14 21: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3日,李宁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其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上升42%至2.69亿元,净利率由4.7%提高至5.7%;此外,其收入上升约17.9%至47.13亿元。

(原标题:李宁上半年净利润上涨逾四成 经营恢复期还将继续)

从收入和利润来看,李宁(02331.HK)的表现正在持续好转。

8月13日,这家本土运动品牌企业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其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上升42%至2.69亿元,净利率由4.7%提高至5.7%;此外,其收入上升约17.9%至47.13亿元。

对于此次收入的增长,李宁将原因归结为电商渠道的高增长、产品获市场认可以及以童装为代表的新业务的展开等。

过去几年,李宁一直处于转型升级状态。2015年起其业绩开始转正,营收、毛利率、市场占有率逐步回升。2017年,李宁实现收入88.74亿元,同其巅峰时期近100亿的数值相距并不大。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指出,李宁下半年的表现或会更好些。“因为是秋冬季,品类上会更厚重些。借助几次国际时装周以及这波体育行业崛起的大背景,李宁今年收入过百亿的可能性很大”。

1

调整将持续

对于李宁来说,这样的中期业绩表现算得上靓丽。

李宁将收入的增长归结为四个方面。首先,电子商务渠道收入已连续多年保持高增长率,虽然增幅逐步放缓,但仍明显高于其他业务渠道;其次,随市场对产品认同度的提升及自营店铺运营能力的持续改善,公司直接经营销售收入增幅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另外,在集团增加了对经销商的期货订单量后,特许经销商收入同比也涨势良好;最后,以童装为代表的新业务有序展开,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李宁来自电子商务渠道销售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8.2%提升至今年中期的20.8%。

在此次中期业绩会议上,李宁方面表示,预计25%至30%将是电商业务占比的顶点,期望这两年有机会达到。线下仍是重要渠道。

从订货情况来看,以吊牌价计算,特许经销商针对李宁品牌产品的订单(不包括李宁YOUNG)已连续十九个季度录得按年增长。

李宁表示,将继续在产品、渠道及数字化等多个方面发力,相应的调整也将继续。

资料显示,2018年上半年,李宁持续关闭亏损店铺和升级改造低效店铺。截至6月末,李宁核心品牌重点经销商共31家,较2017年12月31日净减少1家,中国李宁销售点(包括李宁YOUNG)数量共计6898个,较上一季度末净增加168 个,上半年净增加463个。

李宁方面表示,下半年会继续进行门店调整,预期全年关店500间。关店同时仍会开店,预计今年净增加50至100家店。未来不会追求店铺数量,最重要的是提升店铺效率。

针对收入预期问题,记者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李宁方面回复。

2

主战场仍在国内

上半年,李宁在国际市场的表现并不突出,收入为7364万元,同比下滑19.5%。

过去一段时间,李宁频频登上国际时装周,备受关注。

但程伟雄指出,李宁现在的战场仍在国内,参加国际时装周,也是意在中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李宁同目前处于第一位置的安踏相比,仍有不少差距。8月14日,安踏也公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105.5亿元,同比增长了44.1%,据称,这是安踏赴港上市11年以来最佳的半年业绩。

在业内人士看来,安踏多品牌发展是业绩的助推力。和李宁相比,安踏旗下品牌FILA的发展已较为成熟,童装部分已具备基础。

李宁也在积极发力童装。2017年,针对童装市场,李宁对原有的李宁KIDS进行了品牌重塑,升级为李宁YOUNG。在此次业绩报告中,李宁表示,2018年是李宁YOUNG在产品、渠道、市场营销等各方面搭建体系、全面开展运营的一年。截至6月30日,李宁YOUNG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共有店铺631间。

程伟雄表示,李宁目前的关注点还是恢复和调整。过去,其在品牌年轻化、时尚化上作出了努力,从而在经历业绩阵痛后得以复苏。但目前,李宁还需进一步巩固品牌美誉度,以及更为扎实地发展国内市场。“李宁还处在恢复阶段,需要真正做好内部的品牌、产品等方面建设,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