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参股公司长沙银行获准IPO 占股9.4%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陈圣洁 2018-08-15 09: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联:参股公司长沙银行获准IPO 占股9.4%)

8月14日,新华联(行情000620,诊股)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公司长沙银行(行情601577,诊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

8月14日,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联文旅”)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公司长沙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

根据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新华联文旅通过全资子公司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长沙银行289430762股,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9.4%,为单一第二大股东。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新华联文旅是新华联控股(行情000036,诊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联控股”)旗下的上市公司之一。其母公司新华联控股曾直接或间接地持有4家银行股权,包括宁夏银行13.53%的股权、大兴安岭农商行18%的股权、北京银行(行情601169,诊股)8.57%的股权、长沙银行11.11%的股权。

新华联控股过去从这几家银行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根据大公国际的评级报告,2017年,北京银行、长沙银行和宁夏银行给新华联控股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分别带来3.29亿元、4.35亿元和1.01亿元,共计8.65亿元。

然而,今年初民营金控监管形势突变,银保监会印发新版《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同一投资人参股商业银行不得超过2家,或控股不超过1家。

新华联控股由于参股达4家,按照新规要求,必须调整布局。今年7月初,新华联控股在北交所挂牌出售所持有的宁夏银行、大兴安岭农商行全部股权。其中,新华联欲转让持有的宁夏银行全部13.53%股权,底价为15.27亿元;欲转让持有的大兴安岭农商行全部18%股权,底价为2.77亿元。两者股权转让底价合计约18亿元。

目前看来,新华联将保留北京银行和长沙银行的股权。其持有的北京银行股权市值超过100亿元,而长沙银行则刚刚拿到证监会的IPO批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