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O重启+信贷偏低 债市连跌后上演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8-09-13 08:4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MO重启+信贷偏低 债市连跌后上演反弹)

连跌三日之后,9月12日,债券市场迎来反弹,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获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尾盘成交达4.24%,较上一日回落约2BP。 中泰证券点评称,8月金融数据难以给债券市场提供方向性指引,而流动性的宽松仍较为确定,建议负债较短资金把握高资质品种的利差价值。

今日银行间市场上,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小幅走低。活跃券180210早盘成交在4.255%,随后下行至4.25%一线,尾盘进一步下行至4.24%,较上一日尾盘下行约2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成交利率先扬后抑,尾盘成交在3.65%,下行约2BP。此前三日,180210脱离上周4.21%的整理平台,快速上行了约5BP。

若不考虑9月6日的微弱反弹,9月以来,国债期货几乎是一路向下。12日国债期货也迎来反弹,10年期期债主力合约涨幅为月初以来最大。盘面显示,12日10年期期债主力T1812高开后横盘,午后震荡上行,收盘报94.335元,上涨0.195元或0.21%。其他品种方面,5年期期债主力TF1812也在午后迎来一波上涨,最终收报97.425元,涨0.12元或0.12%。2年期国债期货波动不大,主力TS1812收报99.240元,涨0.015元或0.02%。

当天,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OMO),缓和流动性压力;同时,央行方面公布的8月新增信贷、M2同比增速等数据不及预期预期。

中泰证券称,短期看,数据指引有限。从中长期看,利率下行趋势的逻辑尚未被改变,目前债市仍有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