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云股份三年营收净利均倍增 已引百余家机构六次调研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勇 2018-09-20 00:4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云股份三年营收净利均倍增 已引百余家机构六次调研)

“一家公司发展的态势如何,看机构调研的勤不勤,来的多不多就能知道个大概。”一位基金公司研究员在一次调研现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记者留意到,2018年以来,智能装备系统方案解决商智云股份(行情300097)已经接待了120多家机构的六波次密集调研,无论是调研的参与机构规模,还是次数都超过公司2016年和2017年接受调研的总和。

业绩快速提升引关注

“机构调研的多寡也是反映公司发展情况的一个‘晴雨表’,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上述研究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好的公司一定会吸引更多机构来调研,一般情况下,公司发展的越好,调研也会越密集。”

智云股份近年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2015年和2016年,公司都只有一次调研活动,其中2015年由国泰君安(行情601211)(港股02611)组织的电话会议上,一次就有147家机构参与交流。2017年,公司披露的调研次数是三次,而从2018年年初到现在,公司披露的线上和线下调研活动就已经有六次,参与的机构有123家。

智云股份一位高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到2017年,可以说是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三年。公司通过收购鑫三力,切入发展迅速的显示触控模组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快速提升。”

据智云股份历年披露的公开数据,2015年至2017年这三年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1亿元、6.02亿元和9.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4亿元、0.93亿元和1.70亿元,三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倍增。数据还显示,2016年的净利润构成中,显示触控模组智能制造装备业务贡献将近90%。2017年,该项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超过2亿元,该业务的经营主体鑫三力业绩对赌完成率达到201.78%,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快速发展的智云股份还不忘回馈投资者,记者留意到,公司已连续8年进行现金分红。此外,为了提振信心,推动股票价值合理回归,完善长效激励机制,智云股份日前还推出了股份回购计划,所回购的全部或部分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变更掌舵人

快速发展的智云股份,近一年来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也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对于这一系列的优化调整,智云股份前述高管认为这是公司再次腾飞的一个重要基础和保障。“2018年,我们实现了管理团队的重要调整,逐步形成基于显示触控模组自动化装备为核心产品的发展方向,可以说是统筹兼顾,厚积薄发。”

记者梳理了近一年来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2017年12月末,鑫三力创始人师利全受让公司实际控制人谭永良持有的9.55%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迈出治理结构调整的第一步。

2018年年初,谭永良辞去上市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随后,师利全正式当选为上市公司总经理,任上市公司董事、董事长及公司法定代表人。记者从公司了解到,目前,师利全及其管理团队已全面接管上市公司的运营管理,新的组织架构及管理体系已搭建完成,公司治理结构日渐清晰、完善。

对于公司股权和治理结构上的变化,东兴证券(行情601198)在一份研报中表示,师利全受让大股东股份,当选董事长和(港股00001)总经理,有利于平衡公司各业务发展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经营及发展产生积极影响。通过股权激励深度绑定鑫三力核心技术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提高了团队整体的积极性。

深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

《证券日报》记者从智云股份了解到,公司目前的业务分为北方智云和南方智云两大块。其中北方智云各公司在稳定发展传统汽车制造装备业务、提升汽车智能制造板块产品技术附加值的同时,重点拓展新能源智能制造装备业务。南方智云则以鑫三力为核心,持续强化显示触控自动化设备领域产品研发与市场开拓,丰富公司产品线,加速提高该业务板块发展的体量与质量。

“在显示触控模组自动化装备领域,鑫三力在国内厂商中具有绝对领先优势。COG/COF/COP全自动邦定线、全自动点胶机最先实现了进口替代。”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全球平板触控显示行业正在经历逐渐向中国大陆产业性转移的过程,平板触控显示模组设备已在下游投资驱动下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有望在客户结构、新品研发等方面实现快速突破,享受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对于3C业务未来业绩的增长,公司上述高管表示,国内LCD、OLED新增产线市场、终端产品形态变化、加工工艺和方式变化、新材料的应用等都会带来相应设备的更新换代需求。而公司定制化能力强,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精度及工艺要求高,内部团队研发和产品供应能力强,这些都将保障未来的业绩成长空间。

该位高管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近年来,公司深化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战略布局,构建多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立体化产业格局,现已形成显示触控模组自动化装备、汽车及新能源自动化装备两大业务板块。未来,公司将以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为发展主线,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能装备系统方案解决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