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 吸引外资加速流入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22 00:2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 吸引外资加速流入)

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目前商务部正在就公众意见逐条研究,将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管理办法,争取早日出台。

据了解,此前商务部研究起草了关于修改《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规定外国投资者通过战略投资方式取得的上市公司A股股份12个月内不得转让,此前为三年内不得转让,拟放松外资战略投资上市公司规定,于7月3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战略投资上市公司限售期缩短为一年,对于外资投资A股市场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当前A股市场估值比较低,对于外资的吸引力也将更大。

东北证券(行情000686)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商务部对该条款进行修订意在吸引外资,此举有利于进一步释放中国经济活力。对于A股市场来说,可以有效增加外商投资意愿,扩大外资进入资本市场的规模和速度。对于上市企业来说也是利好,外资可以积极参与开展战略投资,促进上市公司股权多元化。

也有业内专家表示,希望《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早日出台,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引进境外资金和管理经验,改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外国投资者对A股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行为,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上市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高峰也表示,从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看,社会各界普遍肯定,认为这体现了中国扩大开放、简政放权的发展方向,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有利于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拓展利用外资渠道,引进境外资金和管理经验,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