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台政策促进消费 多行业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潘宇静 2018-10-16 07:1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出台政策促进消费 多行业受益)

消费领域近期频获利好。在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依靠改革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积极培育重点消费领域细分市场,全面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的背景下,海南、四川等地出台政策促进消费。

推动消费升级

根据近日发布的《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将进一步完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和离境退税政策。

《方案》指出,将扩展离岛免税购物政策适用对象范围到乘船旅客,实现离岛旅客全覆盖,研究增设免税店,提高年度免税购物限额。

业内人士指出,海南省将大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据海关初步统计,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2万亿元,同比增长5.9%,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23.4%。广东省商务厅表示,下一步,广东还将出台稳定外贸促消费措施。

四川省政府则印发了《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实施方案》,将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明确到2020年,四川省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达5000亿元,年均增长16%以上。四川省将加快信息基础设施提速升级,持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加快5G网络试点、建设和正式商用。

多行业受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依靠改革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积极培育重点消费领域细分市场,全面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根据上述方案,将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涉及旅游、文化、体育、健康、汽车、食品饮料等领域。

对于海南的上市公司而言,华创证券认为,海南具备免税购物、邮轮旅游、医疗养老、赛马运动等独特优势,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有望使海南旅游产业迎来长期高速发展。

健康领域,华金证券认为,随着社会办医支持力度加大,未来放宽民营医疗机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是趋势。民营医疗机构对大型医用设备的采购更加灵活,有助于弥补公立医院资源不足以及不均衡,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快速发展。

对于汽车领域,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认为,在政策刺激下,汽车消费需求有望在下半年汽车进口关税降低后逐渐释放。同时,消费升级带动农村地区对于汽车的购置需求。

此外,中航证券指出,奶业作为食品饮料的重要子行业,在经历了近十年的阵痛后,涅槃重生走出了低谷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