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倒计时 中国太保发布定制保险服务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蒋牧云 2018-10-16 07: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进博会倒计时 中国太保发布定制保险服务)

10月15日,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20天之际,中国太保(行情601601,诊股)在沪召开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产险服务首届进博会保险方案发布会并公布了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保险服务方案。

服务方案量身定制

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中国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代表双方签署了《太平洋产险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险服务支持协议》。

据介绍,中国太保产险为进口博览会提供了涵盖人、财、责等三类风险,总保额达350亿元的风险保障,并提供全周期风险解决方案及全过程风险管理服务。

那么此次为进博会准备的保险方案究竟有哪些特色?中国太保产险在发布会上用三个“不一般”进行了总结:不一般的服务体系、不一般的保险保障、不一般的服务举措。

首先来看服务体系,此次服务体系聚焦了会展和贸易两大领域,又将主要功能定义为风险管理与保险保障的结合。同时,对各方客群如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等等提供各类服务如风险管理、资信增强、经济补偿、应急救援等等。

其次,保险保障方面,则对财产保险、工程保险、综合责任保险三大险种做出了专属扩展责任和普通扩展责任。普通扩展责任为恐怖主义保险、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险。

专属扩展责任则分别有针对财产保险的机器损坏、户外广告设备、艺术品等49项责任;针对工程保险的机器设备试运行、设计师风险、合理设计变更等49项责任;针对综合责任保险的全球司法管辖、医疗服务责任、契约责任等28项责任。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中国太保产险还退出新型产品以保障新型风险。分别为知识产权险、关税保险险、网络安全责任险以及活动中断取消险。

最后,在服务举措方面,中国太保专门设立了1亿元理赔专项基金,并开通95500全天候双语服务专线;设立进口博览会理赔绿色通道;成立了进口博览会双语服务专业团队,组建了专业风控和救援志愿者队伍,同时还编制了进口博览会保险服务手册,建立进口博览会标准服务流程和规范。

保险服务实体经济

此次保险业服务于进博会,体现了保险业在市场中风险管理与资金融通的作用在进一步加强。保险业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正是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加强。

在这一方面,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会上指出,未来我国保险业应在四个方面做出改善和加强。

一是为展会筹备和组织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风险保障和服务,助力打造经贸外交平台和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公共产品;

二是通过保险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推贸易便利化程度,改善国内营商环境,促进贸易和投资;

三是协助企业构建进口贸易全供应链风险防范和保险保障,增强风险抵抗能力,提升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

四是加快产融结合,通过保险创新,支持企业技术引进和产业升级,增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顾越在致辞时也表示,保险起源贸易,太保也要服务于贸易。公司将着眼于贸易自由化、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风险服务能力,建立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服务贸易保险保障体系。

总体而言,保险与贸易、投资等未来将形成相辅相成的良好发展循环,互相促进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