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研究所郝联峰:不肯"吃亏"的资本乳企不能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8-10-22 07: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华保险研究所郝联峰:不肯"吃亏"的资本乳企不能要)

资本赋能乳业发展,成为目前行业关注的话题。

10月1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论坛上,中华保险研究所所长郝联峰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稍微容易一些,难的是非上市公司。对非上市公司而言,引入投资人,关键是懂得投资人想法,他喜欢投什么样的公司。”

在郝联峰看来,大部分投资人看重的是被投资公司的上市可能性。大部分投资人是奔着企业上市来的,如果在股权上有一定瑕疵,一般上市较难。因此,公司符合投资人的胃口,吸引投资资金进来就更容易一些。

那么,在大消费时代的背景下,什么资本赋能乳业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郝联峰认为,“大消费时代,是指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越来越大,慢慢达到一定的临界点,我们就称之为大消费时代。这个时代资本赋能,你需要什么样的企业给它赋能,关键看实际控制人是谁,产权是否清晰,运作是否规范,行业地位和行业空间如何。从企业的角度,它也要挑资本,不是什么钱都敢要。尤其是中小企业,虽然公司缺钱,但不能饥不择食,这样会伤害公司长远发展,一定要想到并不是所有的钱都敢要,影响控制权的、非友好资本,要了非常麻烦。”

对于乳企来说,什么样的资金最能够给企业赋能?“如果资金能够带给企业品牌和渠道支持,对企业发展有利。如果投资者天生斤斤计较、不能吃亏,这种钱不能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