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前三季度GDP增速表现亮眼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5 00:4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西部前三季度GDP增速表现亮眼)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24日,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有北京、天津、河北、河南、云南、贵州、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福建、内蒙古、海南、广东、四川、上海、宁夏、青海、陕西、浙江,共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前三季度GDP增速同比增长6.7%,总的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从上述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中西部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其中,云南省以9.1%的GDP增速暂时领跑,贵州省以9.0%的GDP增速紧随其后。中部六省中,江西省以8.8%的GDP增速位居中部第一。安徽、湖北和湖南的GDP增速分别为8.2%、7.9%和7.8%。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中西部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较高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因为我国中西部省份过去的利润不是很高,基数小,所以增速快;二是政府在大力扶持中西部经济,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并且加快发展部分地区的旅游业,帮助中西部脱贫致富。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从东部向中西部的产业转移也为中西部前三季度 GDP 增速提高立下汗马功劳。由于东部人力成本上升,资金、技术等自然会从东部转向中西部,给中西部带来新的产业发展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市近年来的经济增速波动明显。据天津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天津市生产总值14658.3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5%。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研究员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天津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协调发展阶段,经济发展更需要朝高水平、高质量的增长方向迈进。

谈及应如何促进GDP增速偏低地区发展,徐阳表示,首先要积极对企业和居民实施减税措施,藏富于民,刺激其需求;其次要大力扶持中小民营企业,尤其在目前信用偏紧的局面下,地方政府要积极响应政府的扶持政策。最后,还需要积极采取措施引进人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