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文化前三季净利同比增30.87% 多元板块全面开花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8-10-29 01: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舟文化前三季净利同比增30.87% 多元板块全面开花)

10月28日晚间,天舟文化以一份营收净利均同比增长超三成的靓丽三季报验证了公司在教育、文化和泛娱乐多元战略布局的成效。

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32.69%;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30.87%。

天舟文化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未来仍将积极布局教育、文化和泛娱乐三大板块,开拓业绩增量空间。

教育板块方面,天舟文化正加速整合国内一流的教育资源,积极推进教育实体的落地。公司积极拓展教育系统中的心理资源,致力于打造心理健康品牌化服务,同时大力开展研游学业务。此外,公司还布局新业务,成立天舟创客,为学校人工智能教室建设提供所需的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及销售服务。

“公司将加大对传统教育产品的优化升级,积极开拓人工智能等新领域。”上述公司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在文化板块方面,天舟文化坚持以国际视野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情怀进行运营,引领文化消费。报告期内,公司以子公司人民天舟作为海外文化布局业务开展平台,组织中外交流对话、讲座、电影品鉴、文化历史图片、图书展等文化活动,配套出版了相关的书籍和绘本,从事对外专项出版业务,面向境外市场出版图书和进行文化交流,并开展落地经营。

据悉,人民天舟出版的《习近平思想基本问题解读》《屠呦呦传》等四十余种图书的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版,已完成在摩洛哥和阿联酋的海外机构布局和建设,并计划逐步落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等海外国家。

据了解,人民天舟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摩洛哥、阿联酋、澳新三个海外分支机构设立和建设,分别承担法语、阿拉伯语、英语图书的中外联合开发和本土化运营,使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故事融入海外市场。

同时,上述公司负责人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泛娱乐板块,公司依托研运一体化能力,持续打造精品化、类型多样化的手游产品,进一步实现手游全产业链布局,并深耕游戏细分市场。”

据了解,泛娱乐板块作为天舟文化的业绩引擎,已孕育出多款精品和多样化的手游产品,其中旗舰爆款产品累计流水达数十亿元。

据悉,公司正在积极研发数款类型多元化(SLG、卡牌、H5 以及微信小游戏等类型)、题材丰富化、受众细分化的移动游戏,定位年轻用户,深耕手游细分市场。

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公司还将依托泛娱乐板块形成的游戏业务研运一体化能力结合教育、文化板块资源将中国文化通过游戏载体扬帆出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舟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