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校招“视人才为锦鲤”“花式”招聘超乎想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尚伃 2018-11-15 06: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企校招“视人才为锦鲤”“花式”招聘超乎想象)

转眼之间,已是初冬。各大高校迎来一批新的生源后,保险公司便也已经开始部署下一年的毕业生招聘工作。在人才强夺大战中,险企一向都是不遗余力。由于金融行业遭遇离职潮,险企今年的校招更是进入白热化阶段。可以看出,不同于券商校招,保险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更大,对新鲜血液更加渴望。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保险行业景气指数排名第二,已超越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等,仅次于中介服务这个大热的行业。

险企求才若渴

“花式”招聘火热

与其他金融行业不同的是,险企校招可谓“五花八门,精彩绝伦”,最接地气。其形式之多,内容之丰富,完全超乎想象。除了干货分享、企业邀请函、PASS卡、礼品相送,今年多家保险公司打出“视人才为锦鲤”的口号,十分引人注目。

中银保险今年的校招“毫无底线”,招聘岗位包括管理及技术类岗位、业务拓展类岗位,招聘人数200人。并表示,专业不对口,跨领域就业都可以,只要是2019年应届毕业生,性别不限、年龄不限、院校不限、专业不限。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近期也全面开启校招,其旗舰子公司太平人寿将在全国13所大学进行宣讲,招聘岗位包括风险合规类管培生、业务管理类管培生、互联网创新科技、产品精算类管培生、财务研究类管培生等六大岗。

同时,太平财险于11月13日起将在全国四所大学进行招聘宣讲会,省级公司也在各地区大学陆续开启校招流程,并贴出各省市2019届校招人数,共计541人,其中,陕西省校招人数最多,达83人。具体岗位包括,车险承保、查勘、人伤,非车险承保、理赔,精算、产品定价,销售管理类,财务、HR、合规、行政类,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即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本次校招太平财险后援类会计岗给出的月薪为4000元到6000元之间,核保人员的月薪在6000元到8000元之间,其他关键岗位薪资均需面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