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吸引力回升 全球股债前景分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20 01:2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美股市吸引力回升 全球股债前景分化)

近一个月欧美主要股指表现疲软,资金持续外流现象。但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数据显示,从上周开始,欧美股市吸引力明显回升,美股重新回到资金大幅净流入状态,欧股资金外流规模也明显收窄。

全球以股市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吸引力明显升温,全球债市却出现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出,股债资产前景或出现进一步分化。

美股重现“净吸金”

EPFR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全球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入规模扩大。其中美国股票型基金由此前一周的资金净流出转为净流入,中国股票型基金则实现连续的“净吸金”。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股票型基金转为净流入38.2亿美元,此前一周净流出5.6亿美元。欧洲股票型基金尽管流出6.7亿美元,但好于此前一周的27亿美元,同时也是六周来流出金额最低。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净流入12.5亿美元,不及此前一周的37.3亿美元,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依然分化显著,前者成为新兴市场仍能实现净吸金的最大“功臣”。中国(包括A、H、红筹)市场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入规模为9.4亿美元,但低于此前一周的22.3亿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入也缩减为7052万美元,不及此前一周的23.7亿美元。

因此总体来看,受到欧洲和美国股市吸引力升温的影响,上周全球股票型基金净流入资金46亿美元,较此前一周的28亿美元明显上升。

全球债市大幅“失血”

然而与股市吸引力上升不同,全球债市却出现大幅资金净流出。EPFR数据显示,上周资金全面流出主要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债市。

其中,美国债券型基金再度转为净流出27.3亿美元,不及此前一周净流入63.6亿美元的情况。欧洲债券型基金净流出13.8亿美元,较此前一周的2.6亿美元明显加速。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净流出7.9亿美元,也高于此前一周6.9亿美元的净流出规模。日本债券型基金资金净流出也有所加速,为1.5亿美元,高于此前一周的9465万美元。合计来看,上周全球债券型基金再度转为净流出50.5亿美元。

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债券基金负责人迈克·哈森斯塔布指出,美债成为拖累全球债市前景以及投资者信心的一个重要因素,他的团队在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哈森斯塔布强调,通胀压力正在形成“完美风暴”,从而推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而通胀压力来源包括产能充分利用的劳动力市场,美国消费价格上升以及美国日益严重的财政赤字等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