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卡位员工福利市场 一个平台打通两大生态圈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冬 2018-11-22 07:0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养老险卡位员工福利市场 一个平台打通两大生态圈)

保险和养老之外,平安养老保险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科技赋能,从保险服务提供者向集成“养老保险+健康管理+财富管理”的平台方转型。

日前,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险”)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自主开发的好福利APP平台,为企业打造“千人千面”的员工福利方案。据悉,此次推出的平台是平安养老险在2014年推出的好福利平台上升级后的2.0版本,分为健康板块、财富板块和生活板块。经过这次升级,实现从线上保险服务模式向‘1+N’模式延伸和扩展,为企业及企业员工提供保险、年金、健康、年节、财富等丰富的产品服务。

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CEO甘为民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升级有两个‘集合’:第一是多种产品和服务的集合,涵盖年金、保险、健康管理、财富管理、年节福利等,试图打造一个多样化的、线上员工福利平台;第二是多种创新科技的运用集合,深度应用集团最新科技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为企业及企业员工量身定制弹性福利方案。”

以健康服务为例,某大型金融集团员工数十余万人,分布在全国50多个城市,体检需求不一,统筹难度大。平安养老险根据客户需求,制定了全国统一体检方案,采用“公立医院+民营体检机构”多品牌模式,在保留客户既往合作医院的基础上,增加体检网络覆盖,实现全国范围的员工自由选择,并且向家属延伸;对企业员工来说,体检预约、报告解读、检后管理都统一在好福利平台操作,简单便捷;对企业而言,上述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员工健康福利解决方案,为提升企业员工福利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晓武如此评价“好福利”方案:实现了保险向“保险+健康管理”的一体化模式,从养老向“养老+财富管理”的模式,从传统线下的单一的产品连接福利题材向线上多产品的弹性定制模式的转变。

“好福利”平台2.0版本的诞生带有明显的平安特色,该平台一次打通平安集团内部金融、医疗两大生态圈,加强了集团各个板块的协同合作。比如平安集团医疗生态圈重要成员平安好医生,可为好福利平台的企业员工提供线上问诊、咨询服务、电子处方、智能药柜入驻等服务;拥有高端影像、精密检测设备的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可承接员工体检项目;平安每年投入近100亿元的平安科技保障了最前沿科技的应用输出,在好福利平台应用最广泛的场景是自助理赔和人脸识别领取养老金。至于为企业员工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理财、借款、支付等金融产品,更不缺乏平安集团麾下相关成员机构的对接。

根据平安的新10年战略规划,在“金融+科技”双轮驱动下,将逐步实施“金融+生态”战略,目前已形成金融、医疗、房产、汽车和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而立之年的平安正在厚积薄发,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领域成功孵化四大“独角兽”,金融、科技、生态之间互相赋能的效应越来越显现,此次推出的好福利平台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业内人士称,平安养老险这步棋想象空间较大:虽然是为B端提供服务,但实际上是C端的个人在享受服务体验,如果运营成功,有望打造成国内企业内部的员工福利生态圈,再造一个平安集团的流量门户。

据悉,目前已有7000多家大中型企业及800万员工正在使用好福利平台的服务。不过,国内竞争也十分激烈,一方面重视员工福利的企业多集中在头部,另一方面近两三年,福利金融、Fit365、新加坡员工福利平台CXAGroup等公司相继入局,分食国内兴起的员工福利市场蛋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