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民企债有望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8-11-24 09:0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优质民企债有望上涨)

为打通“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渠道,监管层“对症下药”,着力采取直接手段缓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近期,金融、财政等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包括金融定向支持、税费负担减免以及经营环境改善等。

在此背景下,市场对民营企业债券的关注度也明显上升。11月23日,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鹏扬基金”)投资经理林锦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债券一、二级市场表现看,市场对部分民营企业龙头公司,以及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标的企业的关注度均有较明显上升,许多民企债券都出现了买盘与成交。随着各类型机构主动或被动地提高对优质民营企业的关注,部分市场资金将流入到优质的民营企业中,中短期会带来优质民企债券价格的上涨。

中国证券报:民营企业座谈会后,监管层密集发声,针对民营企业的利好接连不断。从债券一、二级市场表现看,民企融资改善效果如何?机构的风险偏好是否提升?

林锦:近期多部门出台了关于扶持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从债券一、二级市场表现来看,部分民营企业龙头公司,以及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标的企业,其市场关注度均有较明显上升,许多民营企业债券都出现了买盘与成交。但总体来看,市场机构的风险偏好只是边际改善,并未出现特别明显的好转迹象,市场关注的焦点仍集中于少数优质企业,尾部、边缘化民企债券依然无人问津。

中国证券报:当前政策环境对民营企业债券的投资价值有何影响?你管理的债券型基金会否增加对民营企业债券的配置?投资逻辑是什么?

林锦:过去我们以国有企业债券投资为主,民营企业债券参与得很少。近期出台的各类民营企业纾困政策,预计对修正投资者预期和偏好、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等方面都有正面的提振作用。各类型机构都将主动或被动地提高对优质民营企业的关注,部分市场资金将流入到优质的民营企业中,增量资金的进入中短期内会带来优质民企债券价格的上涨。因此,我们后续也将加大对民营企业债券的研究投入和关注。

中国证券报:从投资交易的角度看,对当前信用债投资有什么策略建议?

林锦:目前民营企业债券收益率较高,且短期利好因素较多,因此无论从交易还是配置角度都有较好的价值。但民营企业差异性明显,研究难度相对较高,所以在标的筛选过程中,应考虑业务相对专一、战略上相对稳健的标的,久期选择上可以先尝试短久期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