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获配中国人保 6只战略配售基金总收益达3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许晓 2018-11-26 08: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益获配中国人保 6只战略配售基金总收益达30亿元)

受益于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A股上市,汇添富、南方、招商、易方达4家获配中国人保股份的战略配售基金上周净值涨幅明显,并占据上周混合型基金净值涨幅排名前四位。未获配的华夏和嘉实两家战略配售基金因重仓债券也实现周净值较大涨幅。自成立以来,合计规模超千亿的6只基金总收益达30亿元。

最高净值涨幅达3.59%

上周,6只战略配售基金中,有4只战略配售基金净值猛增,并占据混合型基金净值增幅前四名,其中三只单周净值涨幅超过1%。

从净值波动率来看,汇添富3年战略配售上周末累计净值最高,达1.0359元,单周净值涨幅1.43%。南方3年战略配售、招商3年战略配售、易方达3年战略配售上周末的累计净值分别为1.0346元、1.0290元、1.0283元,单周净值涨幅分别为1.17%、1.02%、0.86%。

除上述4只战略配售基金外,另外2只战略配售基金分别为华夏3年战略配售、嘉实3年战略配售。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于7月5日,总规模达1049.18亿元,此前均以债券等固定收益投资为主。

从成立以来的净值增幅来看,6只战略配售基金均获得较大涨幅,平均净值涨幅为2.78%。最新数据显示,汇添富3年战略配售、南方3年战略配售、招商3年战略配售、易方达3年战略配售、华夏3年战略配售、嘉实3年战略配售的单位净值分别上涨3.59%、3.46%、2.90%、2.83%、2.27%、1.60%。

从混合型基金整体盈利情况看,同类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12.19%,近3个月也为负收益。相比之下,6只战略配售基金2.78%的平均净值涨幅显得较为亮眼。

6只基金总收益达30亿元

4只战略配售基金净值猛增,主要得益于中国人保近日在A股上市。从基金三季报看,6只战略配售基金此前均无股票仓位,主要以债券为主,重点配置交易所的公司债券和银行间的同业存单,少量配置利率债券以及中期票据。以上周净值增幅最高的汇添富3年战略配售混合LOF为例,债券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93.35%,配置返售证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4.95%。

11月16日,中国人保发行上市。汇添富、南方、招商、易方达4家战略配售基金成功获得配售。这也是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以来,首次以战略配售的方式投资股票。其中,招商3年战略配售基金获配8982万股,获配金额为3亿元;汇添富、南方、易方达3家各自获配7485万股,获配金额均为2.5亿元。4家合计获配3.14亿股,获配金额达10.5亿元,锁定期均为一年。

中国人保上市首日股票便大涨44%,获配的4家战略配售基金净值迅速提升,上周基金净值仍维持高涨态势。多位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国人保上市,获配的战略配售基金或因此受益不少。未获配中国人保的华夏和嘉实战略配售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率也出现上涨,或受益于债市上涨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6只基金盈利自成立以来总收益达30亿元。其中,招商3年战略配售盈利金额为7.17亿元,位居第一。易方达3年战略配售和南方3年战略配售紧追其后,盈利金额分别为6.92亿元、6.25亿元。汇添富3年战略配售、华夏3年战略配售、嘉实3年战略配售混合LOF盈利分别为5.18亿元、2.57亿元、1.9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