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胡刚旭:不断完善商品指数产品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8-12-03 10:0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胡刚旭:不断完善商品指数产品体系)

大商所清算部总监胡刚旭日前表示,商品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标的之一,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交易所一直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在商品指数应用方面,近两年取得有很多新成果。

据胡刚旭介绍,在指数研发上,大商所自主研发了36只商品期货指数,涵盖不同主题,包括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黑色系、化工等。大商所还联合相关部委发布了白条猪出厂价格指数和天气指数等现货系列指数。同时,为市场机构提供指数定制服务。上周刚发布了保险公司定制的猪饲料成本指数。在商品指数合作方面,交易所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他还表示,在指数应用方面,近两年也取得很多新进展、新成果。一是大商所已与20家基金公司商谈涉及28只商品期货基金的合作事宜。二是与银行合作开发结构性存款。三是与期货公司合作开发资管产品。四是与证券公司合作开发收益凭证。五是促成大量的场外衍生品与指数挂钩。总体而言,银行、基金、券商、期货等金融机构都在积极利用这些指数来发展业务。

胡刚旭还透露,大商所在积极准备商品指数期货和指数期权,完善指数系列产品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