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500只个股飘红北上资金追入百亿 下个机会在哪?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8-12-03 13:3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个周末利好不断,中美经贸问题达成共识、股指期货松绑、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等重磅消息接踵而至,并在周一引发市场狂欢——A股高开,原油高开,人民币高开……

(原标题:A股3500只个股飘红北上资金追入百亿 下个机会在哪?)

这个周末利好不断,中美经贸问题达成共识、股指期货松绑、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等重磅消息接踵而至,并在周一引发市场狂欢——A股高开,原油高开,人民币高开……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高开高走,大涨2.91%,两市近3500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仅有30余只。此外,离岸人民币今日一度收复6.9大关,NYMEX原油大涨超5%。

亚太股市全线飘红

12月3日,上证指数开盘报2647.13点,涨2.28%;深证成指报7901.83点,涨2.86%;创业板指报1365.90点,涨2.75%。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高开高走,大涨2.91%,中小板与创业板大涨超过3%。

从板块上看,上证50表现抢眼,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大涨超5%,距离收复600元关口仅一线之隔。

亚太市场全线飘红。恒生指数大涨2.68%,港股的中流砥柱——腾讯控股大涨超4%。日经225指数上涨1.35%,韩国首尔综指上涨1.6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现涨1.5%。

外汇方面,人民币汇率攀升,离岸人民币一度收复6.9大关。原油同样出现暴涨态势,NYMEX原油大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两市股指大幅攀升,北上资金再次大幅净流入。截至午间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95.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9.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89亿元。

A股或将出现恢复性上涨

在一片乐观情绪中,下一步A股会怎么走?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

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已经消除,加上之前市场担忧的另一问题即股权质押风险也基本得到了有效化解,A股上涨的两个最大障碍现在已经逐步得到清理,这将大大提高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A股市场出现恢复性上涨。

建议投资者坚定信心,抓住A股历史大底的投资机遇,相信A股市场长期的发展机会,持有优质白马股迎接市场反弹,2019年A股市场有望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现在是最好的布局时机。

联讯证券指出:

10月以来,市场最大的担心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美股调整、中美经贸问题悬而未决、国内进一步稳增长和稳市场政策迟迟没有落地。这些担忧在逐步向偏乐观的方向发展,A股有望迎来一波风险偏好提升+悲观预期修复的行情,12月市场可高看一线。

星石投资表示:

资本市场对于本次中美经贸会谈结果已经提前反应。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反复震荡最终收红,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中美关系前景并不悲观。A股在上周五也小幅收红,中美经贸问题达成共识有望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

产业升级是坚定不移的长期方向,发力路径将转向“市场化”,价值成长股将因此受益。价值成长股可能率先产生于具备技术领先地位,或者能够充分享受中国当前人才红利的行业中,如先进制造、医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