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积极性将被激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0 23:5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积极性将被激发)

近期,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发布公告称,3家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的具体方案达成共识。

“这意味着两地互联互通实现重大进展,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星石投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同股不同权”,就是同样的股票份额,但拥有不一样的表决权。为了留下优质企业,预计科创板制度构建中或将考虑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以此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留住好企业。

目前,具有同股不同权的科创企业对于上市融资需求强烈,此次将此类已上市公司的股票纳入港股通标的范围,有利于激发相关企业赴港上市积极性。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通过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内地经济的发展与转型,同时还会激励更多内地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便于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分享新经济公司的发展红利。受益公司类型,主要是以“同股不同权”的内地新经济创新创业公司为代表,这些公司在香港市场融资发展,高速增长,具有时代红利的鲜明特征。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将“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对科技公司是一大支持,对鼓励优秀人才创业也是一大利好,给投资者提供了发展预期强劲的投资品种,很多即将上市的科技类公司将受到内地投资者的青睐。但对内地投资者来说,要理性分析,不要盲目追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