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信年内二度增资 上市一年股价跌去2/3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3 00:4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国信年内二度增资 上市一年股价跌去2/3)

日前,港股“信托第一股”山东国信(港股01697)发布公告,称注册资本将增加20.7亿元至46.59亿元,增资事宜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增资完成后,46.59亿元的注册资本将使山东国信进入信托行业上游水平,资本金实力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山东国信年内的第二次增资,先后两次增资累计额已达26.59亿元。对于今年增资速度放缓的信托业来讲,山东国信此举可谓大手笔。

去年12月份,山东国信挂牌港交所,不过目前山东国信的股价为1.539港元,仅为1年前发行价的1/3。

两次增资26.59亿元

12月10日,山东国信披露《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以资本化发行方式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的公告》。公告显示,山东银保监局筹备组已批准山东国信以资本公积金方式增资人民币20.7亿元,将其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46.59亿元。此次增资为股东同比例增资,股权结构保持不变。据用益信托网相关数据,46.59亿元的注册资本将使山东国信稳居行业前20位,在68家信托公司中处于上游水平。

得益于资本市场强大造血能力,这已是年内山东国信的第二次增资,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至46.59亿元。有业内人士称,对于信托公司来讲,踏入资本市场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减少净资本约束。

山东国信首次增资出现在今年3月份,彼时经监管部门批复同意,山东国信的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至25.88亿元,资本金实力得到稳步提升。据相关公告,增资后,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股权比例为47.12%。

由此可见,山东国信年内增加注册资本总额已达26.59亿元,这在今年着实属于大手笔。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华润信托、江苏信托、华鑫信托、爱建信托、中建投信托、安信信托、山东信托、外贸信托、华能信托、东莞信托、山东国信等12家信托公司正在进行或已完成增资,增加注册资本总额199.37亿元。其中,华润信托增加注册资本50亿元,成为今年以来注册资本增加最多的信托公司;其次为中建投信托,注册资本增加额为33.34亿元;山东国信以26.59亿元的增加额排在第三位。

股价大幅缩水

去年12月8日,山东国信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山东国信打破了信托行业23年无公司上市的空白,成为继安信信托和陕国投之后的国内第三家上市信托公司,也是唯一在港股上市信托公司。

截至今年12月份,山东国信上市整一年。去年12月8日,山东国信在港交所挂牌交易的开盘价为4.56港元。截至当天收盘,山东国信股价跌3.07%,收盘价为4.42港元。

彼时,行业对山东国信进军资本市场颇为看好,有信托业内分析人士称,除了拓宽融资渠道外,山东国信在港股上市也有利于提升其品牌价值,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同时,将自身处于香港联交所的监管下,也倒逼山东国信提升自身经营能力,增强信息透明度,进一步降低风险。

不过,据数据,截至昨日,山东国信的股票价格为1.539港元。这个价格较上市首日开盘价4.56港元,一年的时间里降幅达66.25%。

山东国信港股大幅缩水印证了资本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观点:虽然港股上市相对便捷,但整体市场活跃程度不如A股,易造成估值偏低,不达预期。

与此同时,信托行业的外部发展环境及信托公司自身发展情况也对股价产生影响。截至上半年末,山东国信共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42亿元,与去年同期的6.15亿元相比,下降了约28%。总经营收入为9.5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53亿元相比,增加了11.48%。除去所得税前的净利润为5.46亿元,比2017年同期的6.58亿元下降了17.02%。受计提减值准备等因素影响,归属于山东国信股东的净利润为4.26亿元,同比下降21.4%。

不过,下半年来,山东国信在主动管理上有更多进展。12月份,山东国信拟出资1亿元参与设立鲁信泰禾科技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规模为5亿元,拟重点投向四大行业,即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及电控)、大分子药物及医疗器械,以及合金材料。基金将重点关注安徽省合肥市的重点优势行业,即量子信息、雷达、声谷、核聚变及强磁场,将投向利润稳定且处于首次公开发售前阶段的项目。安徽鲁信基金管理及文景投资将作为普通合伙人管理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